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班主任津贴应统一提高

  早报记者陈丽萍赵伟实习生潘翠娥/文胡彦明/图

  “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压力大,工作也很负责任,他们的劳动应该得到社会的承认、认可和回报,但长期以来却每个月只拿13-15元的津贴。”市政协委员郑建树说,关心班主任就是关心孩子。

  津贴标准近年没有变化

  据了解,政府财政对班主任工作津贴近二十年来都没有提高,至今多数维持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即每月13-15元。

  “20年,什么都涨了,就是班主任的工作津贴没涨,提高津贴标准,也是体现社会的重视。有的学校将班主任工作通过抵课时来体现,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泉州市办了五期小学班主任培训班,郑建树因此听到了更多一线老师的心声。

  津贴标准应统一提高

  郑建树建议,统一提高全市中小学班主任津贴,建议由市人事局、财政局和教育局共同制订新的标准,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并入财政预算。

  他介绍说,几年前,丰泽区实行了新的班主任津贴标准,每月为50元,惠安也有意向将班主任津贴标准提为每月100元。但绝大多数的学校特别是农村校,只能继续维持1988年的津贴标准。

  教育部最近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各地要根据实际,努力改善班主任的待遇,完善津贴办法。郑建树说,自己与部分中小学校长、老师交谈,有不少老师认为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应提为每月100元、中学班主任应提为每月150元。

  “泉州共有2.67万名中小学班主任,与泉州市在教育上的拨款来看,泉州市有能力为班主任提升津贴标准。”郑建树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建树 | 津贴 | 班主任 | 提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