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个人印书火爆 大学男生博客出书作新年礼物

  不少网站提供为个人印刷出书的业务,最低只要30块钱,只做赠品严禁买卖

  本报讯(记者但丁)花30块钱,就能为自己出本自传,或者把自己辛苦写成的小说、诗歌、聊天记录,印成一本“单行本”。目前不少网站开始提供这种为个人印刷出书的业务,重庆不少网友抢先尝试了一把,并当作新年礼物送给朋友和亲人。

  博客内容也可出书

  正在重庆大学读大四的陈晚日前就从国内一家网站拿到一本自己印的《狗倩的慵懒生活》,如今谈起这本书,陈晚还兴奋不已。

  早在一个月前,陈晚的姐姐要过生,陈晚就开始盘算着送一件什么生日礼物给姐姐,既不能落入俗套,同时又要送得有意义。于是他就想到姐姐的博客。“因为我姐姐喜欢写博客,我就想把她写的博客出版成一本书送给她当作礼物。陈晚就在网上搜索好几家这种帮个人出书的网站。经过筛选,他选择了其中一家。

  陈晚把姐姐的博客内容整理后,排好了版传给该网站印了一本,不到一个星期就拿到了书,费用为260元,全彩页。

  当新年礼物送人

  拿回寝室后,同学们都觉得很好奇,在陈晚的带动下,寝室的室友也开始把自己的文章整理准备出书,其中很多都是拿来当新年礼物送人。据全国首家个人印书网站超印速市场部人士称,目前每个月都要印刷上千本个人书籍,内容五花八门,甚至有网友把自己的聊天记录也拿来印刷,最便宜的只要30块钱就可出本书,如果通过印刷厂,起码都要花上万元费用。

  一本书也可印

  据悉,目前国内经营个人印书业务的网站已有七八家。由于印刷的设备不是传统印刷机,而是一些先进的快印设备,因此成本较低。

  个性出书的模式一般是先由网友自己整理文字和图片内容,然后自己设计图书封面,再传给网站,网站则负责排版和印刷,通常一个星期时间就能拿到成品。印刷出来的效果与传统书店的图书一模一样,但由于是礼品式的个性出书,因此不会印上价格,只作为交流赠送和个人纪念用途,也严禁作为商业用途买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