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城拟立法约束餐饮娱乐业扰民

  居民宿舍楼、商住楼的底层,今后不许被新建或改建成饮食、娱乐企业,已建成的必须向环保局申报登记。合肥市为规范饮食娱乐服务业环境保护,正在酝酿对相关饮食娱乐服务法规作出修改。记者昨天获悉,目前该内容已被列入2007年合肥市政府立法计划。

  近年来,餐饮娱乐业的迅猛发展给管理和环境保护带来了许多困难。合肥市法制办有关人员介绍,以小饭店为例,由于其成本低,所需设施简易,不少居民楼及商住楼的底层几乎都被各类酒店、排档占据,他们肆意排放油烟、污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合肥市1997年曾出台《合肥市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但随着城市发展,该规章渐显陈旧,迫切需要出台新的规章,约束众多小饭店及娱乐场所的油烟及噪音等污染。

  今年起,合肥市将对原办法进行修改,该内容目前已被列入2007年该市政府立法计划。根据初步思路,将对排放污染物的饮食娱乐服务企业按规定收取排污费,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缴纳超标排污费,对造成严重污染的饮食娱乐服务企业,责令其限期治理。禁止在居民宿舍楼、商住楼底层新建、改建饮食、娱乐企业;已建成或经营的要及时向环保局申报登记,严格限制在无市政排水管网处兴办排放污水的饮食服务企业。饮食娱乐企业和排放噪声的加工、修理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等措施,并限制夜间经营时间,使用音响器材应当控制音量,不得干扰周围居民工作和休息(陈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饮食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