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周”明年继续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按照通知,除2007年元旦放假3天外,明年春节、“五一”、“十一”休假仍然实行“大黄金周”,放假7天。

  此前,关于“取消黄金周”、“拆散黄金周”的争论一直此起彼伏。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继明所做的课题报告建议取消“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将其法定假日由3天减为1天,分配给清明、端午、中秋和除夕。有报道称,对黄金周分而治之的报告已提交国家旅游局。但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无疑表明,“拆散黄金周”的建议暂时并未被采纳。

  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张陵捷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黄金周带来的弊端除服务跟不上外,还有人伺机炒票、炒房。但他也认为,黄金周总体上还是利大于弊,除了拉动消费,对很多平时没时间旅游的人来说,是个好机会。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昨天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继续实行黄金周有三大理由:其一,大多数人已习惯了大黄金周,已经有所期待,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一旦停下来接受不了。其二,大黄金周对于拉动地方消费确实功不可没。其三,大黄金周对于休闲产业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保留‘黄金周’仍有重要作用,不宜盲目取消。在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替代之前,最好不要有所变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周 | 通知 | 取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