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百年历史老铁路线更名了

  快报讯 (通讯员 路轩记者毛丽萍)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适应铁路运输管理工作发展的需要,铁道部决定将部分干线更名并实行统一贯通里程,从昨天18时起开始实施,一些具有百年历史的老铁路线名称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这反映了我国铁路运输的快速进步,将更加有利于铁路运输组织和施工管理。

  据了解,此次铁路线路更名主要包括将京哈、京沪、沪昆、横福通道更名为京哈、京沪、沪昆、峰福线,涉及上海铁路局主要有京沪线、沪昆线两大干线。

  京沪线,起点北京站,终点上海站,由京山线北京至南仓段,京山津浦上、下行联络线,津浦线、沪宁线组成。京沪线里程贯通后,京山线南仓至山海关更名为津山线。

  沪昆线,起点上海站,终点昆明站,由沪杭线、浙赣线、湘黔线、黔桂线贵定至贵阳、贵昆线组成。其中,株洲客车左线,贵阳枢纽内的贵阳南环线、改南线、贵阳客车外包线、贵阳客西线为单线贯通。

  此次线路更名还包括:京哈线,起点北京站,终点哈尔滨站,由京秦全线、秦沈全线、长大线沈阳北至长春、哈长全线组成。京哈线里程贯通后,长大线沈阳北至大连更名为沈大线。

  峰福线,由横峰、外福线更名,起点江西省境内横峰站,终点福州东站,由横南全线、外福线南平南至福州段组成。峰福线里程贯通后,外福线外洋至南平南更名为外南线。

  据介绍,此次线路更名后,上海铁路局管内津浦线、沪宁线、沪杭线、浙赣线等4条老线名称将取消,代之以主要城市区段命名,如京沪线蚌埠至南京线路称为京沪线蚌宁段,沪昆线上海至杭州线路称为沪昆线沪杭段等。其他铁路线路名称不变。

  沪宁线等4条老线名称将取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更名 | 线路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