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瑞旗云明年伊朗产

  在小试牛刀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明年将大举挺进伊朗。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奇瑞与伊朗最大的汽车集团———国家汽车工业集团(IKCO)公司合作在伊朗生产汽车的项目已经于日前签约,将于2007年开始生产,首款车型为A15(国内称“旗云”)。

IKCO总经理曼特透露,该车的售价在6500美元左右。而旗云在国内的售价在4.98万-6.38万元之间。

  奇瑞于2003年开始进军伊朗的合作谈判,最早是与伊朗的SKT公司合作生产QQ轿车,但因为QQ售价过高一度遇冷。据悉,QQ在伊朗的售价在7000-8000美元,属于中级轿车,而在国内QQ最低售价仅为2.98万元。

  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证实,奇瑞与SKT的合作已经中止。目前奇瑞与伊朗的MVM公司合作产销QQ轿车,单班产量为1万辆,双班可达2万辆。据悉,今年奇瑞已经运了几千台QQ的组装件前往伊朗,与IKCO公司的合作将使奇瑞在伊朗的产量增加一倍。

  由于QQ此前在伊朗因售价过高而遇冷,业内预计此次奇瑞肯定会调整A15的销售策略。IKCO公司总经理曼特日前透露,伊朗工矿部已责成IKCO以每辆低于6000万里亚尔(约合6500美元)的市场售价生产奇瑞轿车,因此该公司将尽可能降低奇瑞轿车的生产成本,以期该轿车的售价在每台6000万里亚尔左右。曼特指出,如果40%的零配件在伊朗本土生产,可将售价维持在6000万里亚尔内,并表示2007年该公司生产40%的零配件无问题。据了解,奇瑞汽车第一步将在伊朗进行组装,之后将逐步实现当地生产。

  奇瑞汽车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奇瑞将出口汽车(含成套散件)5万辆,其中俄罗斯、埃及是主要出口地,奇瑞目前在俄罗斯和埃及都已建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奇瑞 | 售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