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摩复星有意入股沈阳机床

  国内最大机床制造商———沈阳机床集团49%股权转让一事出现新进展。昨日有消息称,知名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有意竞购沈阳机床对外资股权转让的上限———30%股权,上海复星集团也有意认购其中的19%股权。不过大摩方面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尚无关于并购的确切消息。

  据悉,大摩已在两周前开始对沈阳机床集团进行尽职调查。

  不久前,沈阳机床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49%股权。该集团目前的单一股东为沈阳市国资委,沈阳市国资委此次出让49%股份,但仍保留51%股份。

  沈阳市国资委是沈阳机床集团的唯一股东,在意向挂牌时,国资委对受让者提出的主要要求是投资者在受让后5年内不得转让其受让股权;原则要求3家投资者联合受让49%股权,投资者之间保持独立性(无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人不同)且单一投资者受让合计比例不超过30%,境外投资者受让比例不超过30%。

  另外,著名民营企业复星集团也有兴趣竞购沈阳机床集团不超过19%的股权。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沈阳机床集团已与多家有兴趣的买家进行了商谈。

  其实大摩对沈阳机床的兴趣早现端倪。11月29日,沈阳机床集团49%股权转让推介会在上海召开的时候,大摩就已经现身推介会,该人士对早报记者曾表示,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当时,国内外有超过近百家的投资机构参与了这次推介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沈阳机床集团该笔股权转让还没有进入正式挂牌阶段,因此挂牌底价仍不得而知。据业内人士认为,集团可能待与意向投资者具初步意向后,再走产权挂牌的正式程序。

  沈阳机床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其总经理关锡友曾透露,沈阳机床集团今年的经济规模是80亿元人民币,争取在明年实现100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进入世界机床前五强。2010年实现经济规模150亿元,跻身世界机床三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阳机床 | 集团 | 股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