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元旦 > 元旦消息

辞别旧岁全港尽欢 期待香港经济会更好更旺

  中新网1月1日电香港《大公报》消息,“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全港七百万人一同欢送兴旺的二零零六年,迎接更美好的二零零七年来临。在维港两岸,尖沙咀的文化中心、海港城,中区的兰桂坊、圣诞欢乐小镇,或是迪斯尼乐园与维园的工展会,都可见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他们均期待今年香港的经济会更好,百业更兴盛,市道更畅旺。

  圣诞过后,市民节日的热情并未减退,昨日有超过五十万人挤满维港两岸一带各热门倒数地点迎接新一年的来临。
当时代广场的苹果灯饰逐个亮起、海港城与迪斯尼的烟火开始爆发,全城的迎新气氛达到高潮,震耳的欢呼声,连绵的汽车笛声,大家都为新一年许下愿望,也为身边的人送上祝福。

  时代广场 欢声雷动

  为方便市民参加除夕夜倒数,警方昨日下午五时开始,已在铜锣湾和兰桂坊一带实施封路措施;而尖沙咀文化中心、广东道与梳士巴利道一带亦于傍晚六时左右开始封路,各处人潮涌现,挤得水泄不通。

  铜锣湾时代广场的除夕苹果倒数近年成为全港市民聚焦的倒数热点,今年亦一如往年,吸引了十多万市民在商场内外聚集,等待倒数一刻;当一个个“苹果”亮起、烟花幕墙爆发,“新年快乐”、“HappyNewYear”欢呼声随即响彻云霄。商场发言人表示,昨日约有十七万人参加倒数活动,商户的营业额亦上升了一成左右。

  餐馆商场 生意兴旺

  在时代广场对面的餐馆红楼,经理赵先生说,昨晚生意比平日的星期日上升了一倍左右,员工需加班工作。餐饮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说,今年除夕和元旦日适逢星期日及星期一两天假期,加上股市屡创新高,令港人消费意欲较圣诞时更为高涨,预料饮食业在这三天便可赚得超过十亿元。

  中环兰桂坊与置地广场的圣诞欢乐小镇虽然风格各异,前者醉酒狂欢,后者老少咸宜,但都同样吸引市民前来倒数庆祝。

  在维港另一边的尖沙咀也是市民倒数的热门之地,今年海港城首年举办除夕倒数活动,虽然场内只容纳六千名市民参加派对,但有多位歌星落力演出,加上烟火汇演,令整晚音乐会的气氛非常高昂。

  商场发言人表示,昨晚共有接近三十万人在商场与广东道一带倒数,热闹情况与平安夜和圣诞节当晚相若;商户的营业额自圣诞开始兴旺至今,预计至少上升一至两成左右。

  文化中心和星光大道同样早已聚集了凑热闹的市民,工作人员在下午架起铁栏,以防人多挤迫或兴奋忘形而误堕海中。

  迪园工展 各自精采

  此外,全港各大小商场也举办不同类型的倒数活动,奥海城商场昨晚便有三十三万人次参加倒数派对,较平安夜的三十万人次高出一成。而观塘apm商场由星期五至昨日的人流接近九十万人次,生意额较去年上升两成至二千八百万元。

  除了这几个倒数热点外,有市民选择到迪斯尼乐园与米奇老鼠等卡通人物及入场人士劲歌热舞,米奇更换上燕尾礼服与游客一起倒数;游客在这里还可欣赏连场烟花汇演与漫天飘雪。也有市民到维园的工展会场内欣赏巡游队伍表演;或到沙田大会堂参加康文署举办的倒数嘉年华,与来自意大利和俄罗斯的表演团体一同庆祝新一年来临。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