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得宝“落户”只等商务部点头

  只待商务部一纸批文,全球最大建材超市家得宝(HomeDepot)在中国的第一次收购就将宣告成功,正式将天津家世界集团旗下14个家居建材超市(简称天津家居)纳入囊中。两年多前就宣布进军中国的家得宝,终于要与全球第三大建材超市百安居共逐中国市场。

  杜厦还债

  昨日有消息透露,家得宝收购天津家世界集团旗下的家居建材超市(HomeWay)本周将正式宣布。天津家世界集团总裁秘书昨日告诉记者,家世界目前对这桩交易尚没有可以公开的内容,她也不清楚本周之内是否会宣布。

  记者获悉,这笔交易目前只等待商务部的批准。“应该很快就被批准,原来最乐观的估计是11月就可以拿到商务部的批文。”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笔交易的总金额不会超过1亿美元。家世界集团总裁杜厦本人此前已在上海承认这笔出售交易,同时表示其成交金额足以偿还他旗下食品超市所欠供应商的巨额货款。

  福布斯内地富豪杜厦目前正在经历被供应商断货、追讨货款的危机。由于通过上市融资的计划没有实现,扩张速度过快的家世界日前资金链运转不正常。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杜厦除了出售全部的14家建材超市外,他还将位于太原、青岛、烟台、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区的9家食品超市,卖给了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与家得宝渊源颇深

  天津家居由杜厦在1996年创立,10年间只在华北地区拥有14家建材超市,在上海则没有一个店铺。天津家居与家得宝渊源颇深,其早期高管曾到家得宝美国总部培训。据了解,家得宝中国总部落脚在上海,目前正在上海自行选址。

  家得宝此前也和北方最大的民营建材超市———东方家园有收购谈判,进行过尽职调查。记者获悉,虽然因东方家园董事长张宏伟不肯放弃控股权而使谈判暂时中断,家得宝却不可能彻底放弃收购东方家园的计划。国内最大的外资建材超市百安居已经拥有近60家门店,与之相比,天津家居的14个门店显得太少。

  家得宝是美国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零售公司,其股票在纽约证交所交易(股份代号:HD),并且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在最近的一个交易日家得宝收盘于38.93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厦 | 家得宝 | 建材超市 | 天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