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财政年终零点结算传出喜报

  深圳财政年终零点结算传出喜报

  地方一般预算内财政收入首破500亿

  上划中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达1180亿元

  本报讯我市财政年终零点结算传出喜报:2006年深圳地方一般预算内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大关,达500.88亿元,上划中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达1180亿元,实现了“十一五”的开门红。

今天凌晨,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前往市财政局,亲切慰问了财税部门参加“零点结算”的工作人员。

  零点结算显示:2006年,来源于我市的全口径财政收入为1681亿元,可比增长19.98%;其中上划中央收入1180.16亿元,可比增长19.3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00.88亿元,比上年增加88.5亿元,增长21.46%。同时,市税务系统进一步加大了税收征管和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力度,税收收入大幅增长,其中市国税局组织的各项税收达到933.7亿元,比上年增长26.3%;市地税局组织的各项税收487.98亿元,增长24.53%。我市每平方公里所产生的财税收入达到8600万元,比上年增加近1400万元。收支相抵后,深圳连续26年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盈余的目标。

  2006年,我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充分体现了促和谐、求发展的特点。我市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公共服务支出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公共服务方面共支出251.3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关系民生方面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在听取完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负责人的简要汇报后,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李鸿忠书记,向一年来在全市财税战线上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收入基数越来越大、增支因素越来越多、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财税部门密切配合,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部职工忘我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一五”的开门红。许宗衡指出,2006年是第三轮市区财政体制实施的第一年,从零点结算结果来看,新体制运行平稳顺畅,取得了成功,充分调动了市区两级政府做大“蛋糕”的积极性,市区财政收入呈“水涨船高”良好态势,较好地适应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需要,实现了全市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目标。

  许宗衡指出,2007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财税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的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公共财政体制改革,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大力强化科学理财,力争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公共财政体制改革,合理配置财政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财力保障。要按照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使财政资金更多地向社会公共事业和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倾斜,向困难群体和基层社区倾斜;要积极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重点加大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业的资金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二是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确保财政资金花得更有效益。财政部门要继续发扬科学理财的作风,为政府、为人民当好管家,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管,严控支出;要集中财力办大事,使财政资金发挥出更大效益;要按照健全政府责任体系“1+6”文件的要求,大力推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检查评价工作,严格财政资金的使用责任。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廉洁自律,进一步提高财税部门的行政执行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做到依法理财,依法办事;要加强修养、廉洁自律,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和社会各界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进一步打造“阳光财政”,做到公平理财,透明理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财政 | 亿元 | 收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