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推出“志愿者读本”丛书

  近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志愿服务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适时推出了国内第一套志愿者丛书“志愿者读本”。

  据悉,“志愿者读本”丛书共有3本,其中《走近志愿者》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发展脉络和它在国内的发展轨迹等,《志愿者组织与管理》介绍的是志愿服务在组织管理上的基本建设和实践做法,而《志愿者,你准备好了吗》形象化地讲述志愿服务的故事和志愿者的体会,并传授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晓琤说,这套“志愿者读本”丛书尽管没有打出奥运的字样,但它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正在组建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队伍,“我相信此书的出版对于志愿者和志愿者的组织者来说,是雪中送炭的事情”。

  另据了解,自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至2005年年底,国内共出版奥运图书百余种。虽有一些跟风之作,但也不乏一些好的作品,如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以普及奥运知识为目标的《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奥林匹克知识市民读本》和《圣火·传递心中的爱》等;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奥运理论研究作品《人文奥运研究》等;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奥运文化丛书《夏季奥运史话》和《奥运风云录》等;大象出版社出版的《奥运传奇》等。

  依托专业优势,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了从希腊引进的一套针对少儿的“奥林匹克小丛书”,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了萨马兰奇的《奥林匹克回忆》,机械工业出版社推出了一本独具特色的《建筑师看奥林匹克》,而奥运英语方面较有特色的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双语类奥运读物《跟我看奥运》等。

  李晓琤说:“我们必须明确,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一场单纯的体育盛事,而是全世界的一场文化盛会。因此奥运图书的出版首先要打破体育类图书的框架,要和文化、社会、哲学、艺术、心理等学科广泛结合起来;其次,对奥运图书的理解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就是以奥运为内容的图书,就必须挂上奥运两个字。其实,从北京申办奥运成功那一刻起,作为主办城市所在国的北京,它的传统文化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就都成为了奥运文化的一部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读本 | 出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