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肉品“瘦肉精”检出率较2005年有明显下降

  加大畜产品监管力度

  我市肉品“瘦肉精”检出率较2005年有明显下降

  本报讯按照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部署,以市场准入制度为突破口,整治生猪“瘦肉精”污染为切入点,市肉品检验所加大畜产品监管力度,我市肉品“瘦肉精”检出率较2005年有明显下降。

  据悉,深圳市屠宰的生猪90%以上靠湖南、江西、广西、河南等外省地供应,猪源相当复杂,质量参差不齐,各地畜产品“瘦肉精”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我市自2001年就开始实施对屠宰生猪及肉品进行“瘦肉精”监测。2006年以来,市肉检所按照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做好我市清水河肉联厂屠宰生猪“瘦肉精”宰前抽检工作,实施以宰前监测为主,宰后抽检为辅,及时掌握宰前监督抽检效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006年1月至10月,市肉检所宰前监督抽检清水河肉联厂生猪尿液样品17247份,比2005年同期增加6184份。

  我市每年要消费大批量冻肉产品,产品来自全国各地,冻肉来源复杂,质量参差不齐。冻肉通过批发市场、肉菜市场、超市销售,销售的对象以工厂饭堂为主。2006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加强对冻肉品进仓、储藏、销售等环节的监督力度,做好冻肉品售前报验工作。2006年1月至10月,共受理验货641批(次),总重量约12137.6吨。同时加强对我市各大冷库的巡查力度,抽查冷冻肉产品的库存情况,严禁疫区畜禽产品进入我市。

  此外,我市每月还对各区屠宰场屠宰的生猪,肉菜市场、超市所销售的生猪肉品进行抽检,并对样品的“瘦肉精”污染和“磺胺类药物”残留超标情况进行检测。2006年1月至10月,仅市肉检所就抽取全市屠宰场、肉菜市场、超市1244份样品(其中猪尿液样品700份、猪组织样品544份)进行“瘦肉精”污染检测,检出阳性样品17份,样品阳性率1.37%,比2005年同期下降0.52%;对其中544份猪组织样品进行“磺胺类药物”残留检测,有3份样品呈阳性,样品阳性率为0.55%,比2005年同期的1.39%下降0.84%。

  对抽样检测中多次出现“瘦肉精”阳性事件的生猪产地,有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市农林渔业局,并上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并建议暂停其生猪供应。2006年1月至10月,已经对共10县市(区)下发停猪函件14份,对江西宜丰,湖南衡阳市珠晖区、石鼓区,湖南汩罗,江西南昌,江西省高安市、上高县,湖南长沙县,惠州市惠阳区以及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猪暂停调入深圳,尤其是江西省宜丰县,连续两次被暂停生猪调入深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瘦肉精 | 我市 | 肉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