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国税收入破4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岁末年初,从省国税局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006年国税收入破400亿元大关,共组织入库税收收入428亿元,比2005年增长22%,增收77亿元,收入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合肥市国税收入率先突破100亿元。

  继2003年达到200亿元,2005年迈上300亿元的台阶之后,2006年国税收入一举突破了400亿元大关。据介绍,2006年收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收入质量显著提高。全省国税收入由100亿元到200亿元用了7年,从200亿元到300亿元用了两年,从300亿元到400亿元仅用了1年。二是收入结构趋于优化。随着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居民储蓄存款增加,各项所得税收入大幅增长。据统计,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以及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三项收入平均增幅约为47%,高于全省国税收入增幅25个百分点。三是部分区域增收迅猛。合肥市国税收入率先突破100亿元,增收20亿元。皖江城市群的主体“马芜铜宜”四市共完成国税收入136亿元,占全省国税收入的比重为31.8%,增收24亿元,占全省国税增收总量31%。

  国税相关部门分析,收入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主要源自于地方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与此同时,国税部门还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收入增长、税源扩大、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初步预计,全年办理各项减免退税75亿元。其中,仅出口货物退免税就达58.6亿元,比2005年增长28.6%,增退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经营活动,促进地方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冯珉、蒋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收入 | 国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