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个人负担可减轻一半以上

  从今天开始,广大的医保参保人便可以申请补充医疗保险了。而60万已经参加广州市基本医保的退休人员,不需缴费今年2月1日便可以自动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对于1月开始办理参保的企业职工,到今年3月也可以开始享受这一政策。

《广州市补充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只要月缴14.1元,参保人个人支付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就可减少一半以上。

  60万退休职工最先享优惠

  按照政策规定,参加补充医疗保险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参保人首先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是住院保险,而根据最新的统计,这一符合参保前提的人员已达到300万。补充医疗保险参保人,以上年度广州市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每人每月按0.5%的标准缴纳补充医疗保险费,经计算参保人每人每月只需要缴纳14.1元,即可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

  而符合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条件的退休人员,所需费用从广州市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中列支,即所有已参加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可免缴费直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副处长伍锦明前日表示,“这笔钱已经在基金中心的管辖范围内,从今年1月开始便可进行划扣,所以说60万退休职工是最快享受到这一政策优惠性的群体。”

  而其他类型参保人员,只需于今年1月开始申请缴费参保,2月经税务部门予以划扣,2月底该笔费用便能到账,也能从3月开始享受到补充医疗保险的相关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积极性高

  政策对于已参加住院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的要求偏低,他们可按照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参保,参保积极性普遍很高。

  “毕竟对于已参加住院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住院费用累计2000元以上部分只需付30%的优惠性政策设置实在是太具诱惑性了。”伍锦明透露,至少在那些已参加住院保险人群当中,目前正享受门诊特定项目报销的人群肯定将马上要求缴费参保。

  个人支付比例减少一半以上

  规定:在一个社会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或进行特殊门诊项目治疗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中,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下所对应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累计2000元以上部分由补充医疗保险金支付70%。

  例子:某参保人在一个社保年度,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为5万元,按照20%的自付比例计算,就可以报销大约4万元,自己仍需支付1万元。参加了补充医疗保险之后,还可以报销(10000-2000)×70%=5600元。在医保目录范围内,参保人的个人负担从原先的1万元减少到4400元,减少了一半以上。据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锦明 | 参保 | 医疗保险 | 补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