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学子首摘天文奥赛奖牌

  晶报讯(记者秦小艳)昨日,深圳中学传来喜讯,该校高三学生关震彪在日前参加的亚太天文奥林匹克比赛中,成功解决一道“怪题”,一举夺得铜牌。这是深圳学子首次获得国际天文奥赛奖牌。

  亚太天文奥林匹克竞赛是由国际天文奥委会举办的,本届比赛于2006年12月4日至11日举行,地点设在俄罗斯的海参崴,共有来自亚太地区的十几个国家选派代表参加了比赛。

  经过几轮角逐,今年5月,关震彪作为深圳唯一选手正式入选2006年“亚太地区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高中组)。比赛中,一道“将一只与实物大小相同的乌苏里虎模型放到一条典型的人造卫星轨道上飞行,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辨认出那是一只老虎,而不是狮子以及其他动物?”的“怪题”难倒了在场很多考生,而关震彪却成功解决这道题,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夺得铜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震彪 | 天文 | 深圳 | 奥林匹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