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2007新年音乐会上,那些浓浓的乡音(组图)

本报记者 陈久志 实习生 张玫/文

  记者金顺根/摄

  2007杭州新年音乐会在时尚与传统之间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

  昨晚,2007新年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上演,张建一、郑健、钱舟、蔡大生、胡雁等一大批从杭州走出去的著名艺术家,回到故乡,用浓浓的乡音,唱了一首又一首与杭州有关的歌曲。这台本土色彩强烈的新年音乐会,让1600多个座位的歌剧厅几乎座无虚席。

  从第一首歌曲《总在淡妆浓抹中》响起开始,舞台背后的大屏幕就不断播放着杭州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苏堤追春,白堤寻梦……”优美的旋律、诗意的歌词,总能撩动观众的共鸣,随着《梦想天堂》、《西溪美人》、《为了明天的杭州》、《难忘杭州》、《人间天堂》的歌声,观众很快就能联想到现实中的印象。一位观众不禁赞叹:“这一切都再熟悉不过了,不仅听得懂,还能听得进去。新年音乐会,要的就是这个味。”

  激动处,

  钱舟拉断马尾

  著名旅美小提琴家钱舟以一袭金色装束出场,已给人一种惊艳。当她拉起那熟悉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时,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钱舟的现场表演极富感染力,她似乎有将观众带进音乐里的魔力。感伤时紧皱眉头,欢快时恬静舒缓,当这种情感演奏到梁山伯不幸亡故的曲段时,钱舟居然忘情地拉断了不少细丝般的马尾,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情绪,激情的旋律如月光般倾泻而出。一曲完毕,杭州观众用掌声和鲜花表达了家乡人的敬意。

  挥手间,

  张建一郑健尽显兄弟情谊

  著名歌唱家张建一和著名指挥家郑健的艺术之路,都是从杭州启程的。他们俩原先都在杭州歌舞团任职,私下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两人十分默契。二十多年后他们首次携手走上杭州的舞台,一个眼神后,郑健拿起了指挥棒,张建一走到了麦克风前,《祖国,慈祥的母亲》以及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著名的《今夜无人入睡》唱完后,郑健拿起指挥棒一边鼓掌,一边投去赞许的目光。

  歌声中,

  绅士淑女翩翩起舞

  最后的压轴曲目《饮酒歌》,是两位先生张建一、蔡大生和两位女士胡雁、竺期共4位艺术家一起完成的。当身着黑色燕尾服的张建一和蔡大生一上场,举手投足间便尽显绅士风度:出场时秉承女士优先的风格,轮到女士演唱时他俩便下意识地退后一步突出女嘉宾,绝不抢风头。唱着唱着,两位先生意外地鞠起90度的躬,主动邀请两位共舞一曲,两位淑女愣了一下,欣然接受邀请,让2007年的新年音乐会在歌舞声中完美落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健 | 钱舟 | 胡雁 | 蔡大生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