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湾公路大桥昨竣工

  深圳湾公路大桥昨竣工

  大桥首亮景观灯引市民惊羡

  “看!深圳湾大桥的灯亮了!真是太漂亮、太壮观了!”昨晚7时30分许,在滨海大道沿江公园散步的市民指着不远处的深圳湾大桥赞叹着。备受各界关注的深圳湾公路大桥历时了近3年的建设,于昨天正式全线竣工。

  大桥全线竣工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深圳湾公路大桥上看到,往日的繁忙景象已经没有了,只有十几名工人和唯一一辆轧路机在施工。下午4点40分,轧路机轧过最后一块沥青路面,司机打了一个“OK”的手势,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纷纷鼓掌,庆祝深圳湾公路大桥路面铺设完工,这也标志着历时近3年工期的深圳湾公路大桥全线竣工。

  在现场做完最后一次指挥的项目负责人姜立国表示,工人们干劲非常高,仅昨天一天就铺设了1万米的路面,保证了工程的如期完工。“坚持了将近3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大桥一亮惊人

  大桥机电工程师祝军表示,为迎接2007年元旦,给市民献上一份节日厚礼,大桥灯光将试亮三天(2006年12月31日和2007年1月1日、2日),具体亮灯时间为:18点至6点亮路灯,19点30分至晚上22点30分亮景观灯,深港两侧亮灯时间保持统一。

  昨日17时42分,香港一侧的路灯首先亮了起来,此时,大桥深圳侧的电路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机电工程师祝军表示,一定要调试到最好效果后才正式亮灯,“要一亮惊人。”

  经过反复调试,在记者和在场工作人员的热切期盼中,19时30分,深圳湾公路大桥深圳一侧的路灯和景观灯同时点亮,41盏大功率投光灯投照在桥塔上,将整个桥塔照得通白透亮,与香港侧不同的是,深圳侧塔身上的六盏航标灯为银白色,上中下部各两盏,交替闪烁,异常美观。大桥底部两旁的桥线泛光灯将大桥优美的曲线展示得淋漓尽致,划出两条银白色的蜿蜒曲折的光弧,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上下辉映,如梦如幻。

  市民赞叹不已

  记者来到滨河大道,放眼望去,深圳湾大桥如同一条梦幻般的彩虹,横跨在深圳和香港之间,与滨河大道沿线的灯光遥相辉映,壮观无比。在沿江公园散步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一边惊叹于大桥的亮丽一边拿着手机拍照。市民陈先生表示,他每天都会到公园散步,以前往深圳湾看去就是漆黑一片,今天突然间“闪”出一条“彩虹”,着实让他兴奋不已,他当即就给朋友和邻居打了电话,让他们也过来欣赏大桥的美景。“太漂亮太壮观了!”望着远处的深圳湾大桥,市民们赞叹不已。

  深圳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曹波高兴地致电记者,他今天执行飞行任务的时候,突然看到深圳湾上面浮现出一条蜿蜒的彩带,着实让他吃惊不小。他说,“从飞机上看真是太漂亮了,绝对是深圳的一个新景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军 | 大桥 | 深圳 | 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