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一轮车检今天启动

  本报讯2007年度的机动车检验和驾驶员审验工作今天开始了。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凡机动车行驶证检验有效期签注在2007年12月(含)前的,以及在办理车辆登记业务时,需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辆,均应按时参加本年度的检验。

  新年第一天 请看车新闻

  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凭机动车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申请表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参加检验。

  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实施前已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且仍在保险有效期内的,查验原件,并应提供复印件。

  检测场地各有不同

  杭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车辆,在第九车辆检测站检验。

  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机动车整车整备质量超过10吨(不含)的大型货车和特殊结构的货运汽车,总质量在12吨以上(含)的大型载客汽车等无法上固定检测线检验的车辆,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自卸货运汽车和摩托车,在第二车辆检测站检验。

  外省、市委托检验的车辆,分别到杭州市各车辆检测站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其他在用机动车仍然按照原定“车主自行选择,就近检验”的方式进行检测,萧山、余杭区及各县(市)在用机动车检验到各所属地的车辆检测站进行。

  新车注册场地有变

  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新车注册分别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及第四车辆检测站、各车辆办证点查验确认。萧山、余杭区及各县(市)新车在各所属地车辆管理所及车辆检测站、办证点查验确认。

  市区转移登记车辆分别在第三、第四车辆检测站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华浙办证点查验并确认。变更业务涉及确认机动车的,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机动车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确认;萧山、余杭区及各县(市)转移登记和变更登记车辆,由属地车辆管理所查验确认。

  进口车辆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查验确认。

  送检车辆须经维护

  交警表示,营运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小学生接送车、总质量大于12000kg(含)的货车、挂车及达到延缓报废期车辆须提供二级维护证明,方可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19座以上营运客车和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要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行驶记录仪。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需安装喷涂警示标志和规范性文字。非法改装车辆和平板货车加装罐体的,则不能通过检测。

  未按规定更换“九二”式浙“A”机动车号牌的外籍浙“O”号牌机动车,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时,需到杭州市车辆管理所办理换发“九二”式浙“A”机动车号牌的相关手续后再予检验。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机动车各类参数进行检测,对防护装置、车身反光标识、以及三角警告牌等安全设施不全等问题的车辆将予整改。市区(含萧山、余杭两区)从事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的自卸汽车,还将查验机械密闭顶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辆 | 机动车 | 检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