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通人家也用得起的地热冬天到了让家变得像春天一样温暖

  小 倩/文

  吴先生是个怕冷不怕热的人,每年冬天,他总在抱怨:“杭州天气又冷又潮湿,都冻到骨子里去了。”这几年,家里、办公室都用上了空调,但他还是不大满意,他觉得待在空调房里,浑身上下不舒服,虽然不冷了,可干得厉害。

后来他又改用取暖器,干燥度减轻了,但它的传热范围非常有限,人得紧紧倚靠着取暖器,稍微离远点都不行。

  其实,像吴先生这样的人,非常有必要在家里装上地热系统,因为,使用过的人都说:“地热产生的温度让人觉得很舒服。”至于它的价格,吴先生大可放心,如今的地暖,有些品牌的价格相当实惠,即使是普通工薪阶层,也完全能够承受。

  地采暖就像给家穿上了裤子

  杭州大元锅炉的范经理从事地暖、锅炉这一行,已经四五年了,在她的记忆里,2003年,杭州人对地暖还是完全陌生的,需要他们不断地介绍,反复解释,不过,现在,要求装地暖的杭州人,基本都有了大致了解,甚至还去实地考察,亲身感受。

  据范经理介绍,地暖来自日本、韩国。因为,这两个国家的人民喜欢席地而坐,甚至席地而睡,于是,地采暖就显得非常重要。地暖的原理,其实也不复杂,在地面装上暖管,通过一个锅炉加热暖管里的水流,再经过热水循环,使得热量均匀地传遍每个房间。地热了,墙面、顶面也会逐渐地吸热,最终能让整个室内空间温暖如春。

  比起我们现在使用的空调,地暖传热均衡,不会出现局部过热的现象,而且干燥度也大大低于空调,符合人体生理上的舒适需求。这就像冬天穿衣,腿上、脚上穿暖和了,身上自然不会觉着冷。

  范经理说,有了地暖,像吴先生这样的业主,大冬天可以光脚在家里走路。取暖器、油汀完全不需要,甚至连卫生间里都不用装浴霸。同时,锅炉里的生活用水系统还将取代普通的燃气热水器,真可谓一机多用。

  锅炉选择有讲究

  地暖系统里,最重要的恐怕就是那只锅炉了。目前,市面上的锅炉有三大种类:天然气、柴油和电。根据范经理推荐,其中以使用天然气的锅炉最好。

  范经理说,使用天然气,一来干净,二来成本最低。如果用柴油,会比较脏,而且能源供应紧张,而用电则会造成使用成本过高。

  目前,所有地采暖锅炉均为进口,主要来自欧洲和韩国。作为一个专业人士,范经理觉得,两种锅炉各有长处,欧洲炉做工精细,材质精密,噪声低,但价格相对较高,24千瓦炉子的价格在8000-10000元,而且欧洲炉基本为室内机,只能放在室内,体积大,占空间。韩国炉则相对价格低,24千瓦炉子的价格在6000-8000元,性价比高,适合普通工薪家庭,而且由于韩国炉为全封闭设计,能放在室外,不会破坏室内装修。

  专业的地暖公司,还会提供每年一次的保养服务,从每年10月开始,工作人员会上门检查锅炉、地暖管使用情况,在正常安装情况下,这些地暖管的保修期有50年之久。

  普通工薪阶层也能承受的价格

  24小时连续使用更加节约成本

  以往,许多人都认为,地暖是个奢侈品,只有住别墅的人,才能用得起,范经理强调,地暖已经开始在普通老百姓家庭普及。

  以一套130平方米的公寓为例,如果使用韩国炉,铺满整套公寓的费用在1.5万元左右,即使改用欧洲炉,最终的花费大约在2万元左右。而从大元锅炉客户使用反馈来看,这样大的房子,一个月使用燃气费的开支不会超过600元。

  范经理说,通过多年的地暖服务,她发现,其实24小时持续使用,成本最为节省。白天家里没人时,让地暖保持一定温度,回到家后,再升温,不仅热得快,而且更省天然气。同时,采取一些保暖措施,也能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比如在装修时,可以将家里的窗户玻璃全部换成中空玻璃,或是在墙壁上填充保暖泡沫。

  不过,想要安装地暖的人家要注意,地暖安装往往处于装修的最初阶段做水电工程时,所以,测量、设计工作要提前,因为,一旦等你家地板安装完毕了,就一切晚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经理 | 地暖 | 锅炉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