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首家大学生超市开业同学给足面子

  早报讯(记者关义霞)昨日,筹备了大半年的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实验超市在柳林校区开业,这个在成都高校惟一一家由大学生募股、经营的超市,吸引了几百名同学们的捧场。

  学生有模有样自办超市

  “欢迎光临!”昨日下午,在这个面积近百平方米的学生实验超市,每个货架旁都站着一位穿工作制服的导购员,各种食品、日化品以及学习用具等摆在货架上。

就是这个看似无奇的超市,却有280位学生股东,由其中21位股东组成的董事会,超市堪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据该超市的董事长、西南财大会计专业大三学生蔡敏介绍,按照公司运作的整套程序针对学生募股,自办超市的想法是她和其他几个同学提出的,“主要还是想将供货、销售等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想法随后得到了学校的认同。今年11月14日,他们面向全校本科生募股,每股100元,每人限购8股,初步计划是募股40万元人民币,在柳林校区设两个营业点。目前,第一批到位的20万资金已经投进超市。入股后的风险、盈亏由学生自己负责。如果股东想退出,必须向校内学生转让股权或转让给董事会代售,转让价格按当期市场价格。

  超市员工校内校外都有

  由于临近期末、学生时间有限,担心大家都是第一次而导致管理不善,管理层还对外招聘了9名员工:一名店长和8名销售人员。店长任涛告诉记者,他之前就在附近一家超市工作,虽然“领导”都是学生,他却很看中这个工作,“我和他们的岁数也差不多,大家都是只有一个目的———把超市做好”。至于学生们所开的薪资,他却表示“不方便说”。

  在营业员当中,还有来勤工俭学做兼职的大一金融专业的学生熊鹰等12名同学,熊告诉记者,他将抽空每周定期来三次,除了收入能补贴生活外,他觉得这也是种体验生活的方式,“这里每天7点上班,要是没事,我有可能会睡懒觉”,而周六也是他的上班时间,“这样还可以培养我们的责任感”。

  顾客希望价格再低些

  昨日下午,超市一开业,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学生顾客,大家你一袋饼干,我一包方便面,虽然东西不多,但都给足了超市面子,人气一下子便聚集起来。“这个超市在价格上和学校另一家差不多”,“超市品种比较齐全,还不错”,大二的张同学说。至于对超市的建议,学生顾客们都表示“价格要是再低点,那就更完美了”。

  对此,董事长蔡敏表示,他们不会以一味的低价来吸引顾客,他们将和其他超市进行公平竞争,而制胜的法宝便是,“大家都是学生,有群众基础,知道学生喜欢的是什么。”由于时间仓促,目前,对于超市利润分成还没有明确的分配,公司章程也将在寒假后修订完毕。下学期,不仅要筹备另一家学生实验超市的资金,还会面向全校招聘超市管理和工作人员,届时,超市运营人员将更多倾向学生,“争取让更多的同学亲自参与到其中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 | 超市 | 学生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