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三河场收费站今日迁回原址

  成都三河场收费站今起正式迁回原址,并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收取通行费。由于成都市和新都区政府两级财政每年共出资1300万元回购城北出口高笋塘至三河场段公路债务,该路段昨起已停止收费,从而使三河场收费站得以迁回原址,小车通行费将从7元变为4元。

此外,由于三河场收费站的回迁,成都到新都将增加老川陕路新都段和蜀龙路两条免费通道。

  2006最后一天

  新三河场收费站停止使用

  昨天是三河场收费站迁回原址大限的最后一天,记者驱车赶到该收费站时,只见收费亭里仍然有工作人员在值班,但当记者驱车通过时,发现并没有收费,附近不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拆除工作,该收费站的警示牌、栏杆等设备正在陆续拆除。在离新三河场收费站大约2公里的地方,是即将重新投入使用的原三河场收费站,几十个工作人员正在为该收费站的重新启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将按照政府规定确保明日正式回迁到原址,初步估计时间为明日早上8时30分收取过路费。”成绵高速一高层昨日透露。

  新三河场收费站虽然已停止使用,但收费亭、隔离岛等设施仍未完全拆除,因此车辆行驶该路段时仍不能十分顺畅。高速公路公司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完全拆除。

  2007第一天

  收费站小车通行费减少3元

  今起,回迁到原址的三河场收费站其小型车通行费将从7元变为4元,减少3元。

  为什么回迁到原址的三河场收费站通行费会减少3元呢?据了解,昨日已停止使用的新三河场收费站是由成绵高速公司和成都城北高速公司联合设置的,该站所收取的过路费涉及到大件路高笋塘至三河场、三河场至广汉、青龙场立交桥三个项目的债务。

  现在由于大件路高笋塘至三河场段和青龙场立交桥剩余转移债务,被政府回购而免费,因此回迁到原址的三河场收费站则只能收取大件路三河场至广汉段过路费。

  市民新年期盼

  完全撤销三河场收费站

  为什么新三河场收费站目前只是迁回原址,而不是撤销呢?昨日,不少市民纷纷呼吁政府部门完全撤销三河场收费站。

  有市民质疑:“川陕大件路收取车辆通行费已经多年,为什么现在还要收取通行费?”此前,成绵高速公司就对这一疑问进行了答复:1994年成绵高速公司成立时,川陕大件路三河场至广汉段就已作为中方投资的一部分以股本金的形式投入到成绵公司,因此川陕大件路三河场至广汉段的经营权已属成绵高速公司所有,该路已成为经营性收费公路,该路段的收费年限也就与成绵高速保持一致,将持续到2024年3月17日。

  据了解,政府若要回购该路段,除了支付当时的公路债务,还要支付企业的合理利润,因此协商谈判的难度相对较大,回购资金也将十分巨大。成绵高速公司昨日称:“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部门或个人找我们谈公路回购的事情。”

  记者张镜实习生 魏巍摄影刘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将从 | 路高笋 | 收费站 | 原址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