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元旦 > 元旦消息

新疆宁夏各族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新疆宁夏

  各族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本报讯 记者戴岚、王慧敏、周志忠报道:2006年12月31日是伊斯兰教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新疆和宁夏各族居民同穆斯林群众一起欢度这个传统节日。

  在宁夏,“色俩目!”(平安,您好!)、“安色俩目!”(平安,您也好!),亲切的问候伴随着油炸馓子和盖碗八宝茶的飘香,向各族群众传递出欢快祥和的喜庆讯息——古尔邦节和新年一起来了!

  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组织各种形式的古尔邦节团拜会;在一些街头广场,文化团体组织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演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祝新疆繁荣昌盛。

  随着时代的变化,新疆穆斯林群众的过节方式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往年过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丰盛的面食制品,如馓子、油馃等。现在,许多家庭都到商场去买,或者到专卖店订做。以前,古尔邦节这一天,除了相互拜年,家家都会大宴宾客。吃完茶点吃正餐,吃完正餐喝奶茶,一顿饭往往从早上吃到下午。现在许多家庭都选择到饭店过节。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几家经营民族餐饮的饭店,发现早在几天前席位就被订光了。

  拜年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以前人们往往是挨家挨户登门拜访,现在有不少人选择通过电话拜年,年轻人则通过发短信、电子邮件来相互拜年。今年也巧,古尔邦节和元旦连在一起。自治区决定给穆斯林群众放假8天。于是,不少人借节外出旅游。

  古尔邦节又叫宰牲节,是我国维吾尔、哈萨克、回、乌孜别克、塔塔尔、塔吉克、柯尔克孜等民族的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车东哲)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