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石楼昨发生巨型运油船爆炸(图)

爆炸现场浓烟滚滚。 记者王维宣 实习生黄澄锋 摄

  昨日下午2时许,一艘停泊在番禺区石楼镇番龙油库附近的江面上的巨型油轮发生猛烈爆炸,随后燃起大火,数辆消防车以及2艘海上救助消防船只到场进行扑救。据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失踪、2人重伤、8人轻伤。事故发生原因疑与烧焊有关,但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文/记者刘文亮、雷坤 通讯员卢从斌

  现场:巨轮火蛇飞舞

  记者赶到石楼镇时,发现通往现场的道路已经被警方封锁。
在摩的司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火场附近——距离现场2公里左右的位置,望到前面浓烟蔽日,滚滚黑烟直冲上天。

  由于村口已经被封锁,记者只得沿江边的碎石滩缓缓接近火场。记者在番龙油库内见到,500米以外的江岸边,停泊着一艘巨大的油轮,靠近油轮驾驶舱的位置正在燃烧,明火依稀可见,滚滚黑烟一直升到几百米的高空。江岸边,数辆消防车旁,消防官兵正使用消防枪灭火,而在出事船只另一侧的江面上,则停泊着一艘水上救助船,同样使用消防枪进行扑救。由于事故现场附近有油库,油库的多个油罐也开启了水淋系统进行降温。而消防部门也派出直升机来监控火情,并调用多辆泡沫车进行灌救。

  目击者:爆炸声震耳欲聋

  “当时我看到船上有人跳水。”番龙油库旁边一家船舶修理厂的工人老陈说。据他介绍,油轮爆炸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出事油轮停泊在珠江一条水道的江面上,“当时我正在值班室休息,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我还以为附近有货车爆胎,跑过去一看,油轮上火光冲天。旁边一家皮革厂的300多名工人一下全跑出来了,我们厂的工人也被疏散到警戒线外,只有几个人留守工厂,以防万一”。记者注意到,油库附近许多保安手里还端着消防头盔。“随时保卫工厂!”几位保安风趣地说。

  记者在番龙油库内,见到几个正在值班的工人,据他们介绍,“出事的那艘6000吨油轮爆炸时,已经卸载了舱里的油,停在油库隔壁一个叫‘海昌’的船舶修理厂进行检修”。也有工人表示油轮吨位并不明确。据村民介绍,事发后他们整条村子的村民基本被疏散,附近工厂的工人大部分被撤离,“被疏散者总共有数百人”。

  工人:事发时油已卸光

  记者随后赶到石楼人民医院。据该院院长介绍,石楼人民医院共收治了5名在事故中受轻伤的工人,并对他们进行了急救处理。伤员目前情况稳定,而另有一名伤势较重的工人已被转往市红十字会医院。

  下午5时多,当记者赶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时,医生正在紧张地抢救两名伤势严重的工人。手术室门外,四五名工友正在焦急地等待。一位30多岁的工友告诉记者,里面抢救的是他的工友兼老乡邱先生。他们都是从湛江来广州打工,下午1时多出事时还正在同一条船上干活,但他自己在船尾,和邱先生相隔很远。

  这位工友说,出事时幸好船上的油已卸光了,只剩下一些气体,但是不是这些气体爆炸燃烧,他也不清楚。他说,只知道出事的是一个500~600立方米的舱室。

  院方:重伤2人生命垂危

  直到晚上7时,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叶扬才结束首轮抢救。他告诉记者,这次爆炸中共有3名病人转到市红会医院。其中有两个生命垂危,一个是30多岁的邱先生,另一个是67岁的林伯。

  邱先生全身90%深二度到深三度烧伤,由于身体表面结痂变硬,而里面的肌肉和血管出现肿胀,为避免造成广泛的四肢坏死,医生们不得不切开他的四肢和胸廓减压。医生表示,目前病人心率很低,可能凶多吉少。即使救回性命,由于全身好皮太少,以后开展植皮手术,还面临着自身无法提供足够皮源的困境。

  现场救援人员表示,这艘油轮并没装载油品,但由于火场距岸边100米左右,比较接近油库,且附近有其他船只,扑救比较困难,所以投入多辆消防车以及2艘消防船进行灭火工作。而出事原因怀疑与烧焊作业有关。昨日下午6时记者离开时,油轮仍在燃烧,但火势已得到明显控制。而至记者发稿时,消防队员还在进行灭火救援工作。

  记者稍后从有关部门得到的消息称,此次油轮爆炸事故中,共有2人失踪、2人重伤、8人轻伤。 (报料人梁先生;奖金3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油轮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