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5万人上街盯“限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晚,当人们沉浸在迎接2007年来临的喜悦中时,全市近25万名公安民警、城管队员、治保积极分子、街道干部正在街头的寒风中巡视。截至今天零时,全市无因燃放烟花引起的火灾和伤人报告。确保了五环路内的禁放控制,实现了五环路外的安全燃放秩序。

  昨晚,市烟花办组织公安、工商、安监、城管、消防、卫生等单位领导检查了东城、朝阳、西城、海淀四个区的花炮禁放控制工作。总政保卫部、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文物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市政管委、市卫生局、市公交总公司、北京电力公司以及国家民航总局等作为八类禁放点的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制定了严密的看护工作方案,明确了每个禁放点的看护责任人、责任区域和控制措施,加强对重要军事设施、文物保护单位、油气罐站、输变电设施和交通枢纽等禁放点死看死守,确保了全市3万余个禁放点的绝对安全。

  市消防局也启动了二级战备方案,除在单位备勤外,派出消防车加强巡视。市卫生局加强了对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医疗急救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北京地区医院节假日期间医疗工作的规定》,增加了急诊值班医务人员的数量,准备了充足的药品、设备,安排了救护车辆备勤待命。

  昨晚,各区县政府组织有关单位及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发动群众提前清理了可燃物。昨晚,居家委会和有关单位还对草地、树木等易燃物品提前浇水,进行了阻燃处理。治保积极分子、社区居民也携带必要的灭火、救援器材,在街道、社区、胡同,随时准备处置险情,严防火情演变成火灾。RJ173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张永红)从今年起,今后每个元旦、五一、十一,放飞和平鸽将作为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一项内容被固定下来。昨晚9时,从全市征集的万羽用于在元旦庆祝活动中放飞的信鸽,被各区县公安内保部门分批运送到位于陶然亭附近的市信鸽协会。经民警、市信鸽协会人员检测后,被统一装于4辆特种车中,民警整晚全程看护。新年的首个升旗仪式,万羽和平鸽将从天安门城楼下、金水桥同时起飞,这是首次元旦在天安门广场大量放飞和平鸽。

  据介绍,此次放飞的万羽信鸽都是在协会登记的来自朝阳、丰台、西城、崇文四个区养鸽户饲养的,它们身体强壮、翅膀坚硬,颜色以灰色为主。昨天下午,内保民警开始接收养鸽户送来的信鸽。民警先通过目测判断有无病鸽,随后由信鸽协会的专业人员对信鸽逐一手检,看是否带有异物、宣传品等,并核对信鸽的检疫证明。每羽鸽子都经过了两次百分之百的强制免疫,都有免疫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每50羽鸽子一个笼子,被统一装上4辆特种车中,民警在周边设置了警戒线。“到明天早上6时运往天安门城楼前,我们要全程看护。”内保民警向记者介绍,特种车辆为改装过的加长版“130”,只要一打开顶盖,信鸽可在瞬间全部飞向天空。

  今晨6时,这4车肩负神圣使命的信鸽将从陶然亭出发、通过虎坊桥、和平门、正义路,最后到达天安门城楼前,由市公安局安检处进行最后一道车检。RJ17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羽 | 侯莎莎 | 信鸽 | 禁放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