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0年间我国儿童平均长高6厘米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我国主要城市儿童生长发育平均水平已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而且在近10年间有明显提高,并呈现逐年加快的趋势,城乡儿童间的生长发育差距逐渐缩小。这是昨天卫生部公布的我国第四次儿童体格发育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表明,30年间我国儿童平均身高长高6厘米。

  卫生部从1975年开始,每10年组织对我国9个城市及其郊区儿童生长发育状况进行抽样调查。2005年的第四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选择与前3次调查的相同地区,包括北京、哈尔滨、西安、上海、南京、武汉、福州、广州、昆明9个市的城区及郊区县,共调查了7岁以下健康儿童138775人,其中城区69760人,郊区69015人,男女各半。

  调查结果表明,9个市的儿童身高和体重30年间有明显的增长。以6岁组为例,男童平均身高从1975年的112.3厘米增长至2005年的118.7厘米,平均体重从18.7公斤增长至21.7公斤。女童平均身高从1975年的111.5厘米增长至2005年的117.7厘米,平均体重从18.1公斤增长至20.8公斤。城市和郊区儿童身高的差距在缩小,以6岁组男童身高为例,由1975年城市与郊区相差4.9厘米缩小到2005年的2.6厘米。

  根据调查数据分析,我国主要城市儿童生长发育平均水平已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儿童生长发育的标准。调查结果也同时反映出在儿童生长发育方面值得关注的问题:一是城乡差异仍然存在,农村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仍然低于城市儿童;二是中西部地区部分农村,营养不良仍然是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的主要原因;三是城市中儿童超重和肥胖呈快速上升的趋势,城市居民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降低儿童营养不良,预防儿童期肥胖,促进儿童体格发育,增强儿童体质健康是一项长期任务。RJ05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童 | 我国 | 生长发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