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BA北京辽宁之战计时员被骂哭(图)

  本报讯(记者赵彧)昨天,北京金隅男篮虽然以109比105胜了辽宁盼盼男篮,但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却以北京队的教练队员冲向计时员、技术代表抢过现场麦克风宣布终结比赛的方式而结束,这在CBA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比赛结束前1分半,门维和张云松相继6次犯规被罚出场,此时北京队104比101领先。尔后对方外援桑普森中投得手,焦健随即还了一记2分球,北京队以106比103领先。随后,辽宁队国手张庆鹏2罚2中,将比分追至106比105。
此后北京队又进攻未果,辽宁队抢到后场篮板球后,张庆鹏开始策动进攻,几次外围倒手后,球转移到3秒区内的外援布朗手中,当其背对篮筐,准备转身投篮时,被判带球撞人。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表示,对此球的判罚持保留意见。随后,辽宁队采用犯规战术,北京队的焦健和布兰迪相继遭到对手侵犯,二人通过罚球得到3分,109比105,北京队领先。其间,北京队发界外球,但当对方的布朗抱住陈磊、哨声再次响起时,计时器只走了0.1秒,显示离比赛结束还有8.4秒。这招致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和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闵鹿蕾面红耳赤地冲向技术台,经过一番交涉,计时器调成了7.9秒。最后时刻,辽宁队3分出手,皮球偏筐而出,辽宁队抢下前场篮板后继续进攻,而此时比赛就应结束,但计时器只走了2秒钟,终场哨声迟迟未响起,辽宁队仍在继续进攻。闵鹿蕾再也憋不住了,他再次冲向技术台,双手将球场边挡板上沿的橡皮垫拍出很大声响,冲着计时员和技术代表声色俱厉地大喊:“没走表,没走表啊!”此时,陈磊和焦健也先后冲向计时员,愤怒地大声指责。领队袁超也向技术台表示抗议。计时员低着头,一言不发,被北京队骂得哭红了眼圈。而此时,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5分钟后,技术代表刘峰突然抢过现场麦克风宣布:“比赛结束,北京队获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峰解释说,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两种可能:第一,计时员紧张,按错了表;第二,出现了机械故障。他说:“北京队也有不对的地方。这是在北京队的主场,不可能对他们不利。”有记者问闵鹿蕾,当时为何发那么大火,他答道:“我不希望技术台能帮多大忙,只希望把该体现的东西体现出来。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其实在辽宁队之下,但队员们拼得非常辛苦,我挺感谢队员的,我特别不希望一些客观原因把比赛葬送。”RJ170图为:北京金隅队球员陈磊(右)在比赛中突破投篮。 新华社发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鹿蕾 | 焦健 | 布朗 | 陈磊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