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试剂几秒可检火炮安全性(图)

工作人员用试剂检验火药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火炮伤不伤人,只需滴两滴试剂,几秒后便可知晓。昨日,专家组一致通过了由市质监局纤检所研发的含氯酸钾烟花爆竹快速检测法。

  要想火炮放得响、成本低,用氯酸钾就行。然而,氯酸钾与硫磺或者有机物混合后,稍经摩擦或撞击就会起火爆炸。国家标准委明确规定,烟花爆竹制品禁止使用氯酸钾。市质监局相关人士称,快速检测法只需几秒钟就可判定火炮是否含氯酸钾。
记者在市纤检所实验室看到,工作人员先准备好鞭炮,将A、B两种试剂滴在火药及引线上,几秒钟后,部分引线及火药变成了蓝色。“凡是变色的均添加了氯酸钾。”相关人员称。

  据了解,2006年11月~12月,该试剂在云南、浙江、重庆等地试用,共查获违规使用氯酸钾的烟花爆竹1.5万多箱,货值100多万。其中,在我市璧山、永川等地查获数千箱、货值金额近70万元的伤人火炮。市质监局将使用快速检测法,对我市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试剂 | 火炮 | 氯酸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