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余警民联手拉绳救起他(组图)

消防队员下到悬崖底部找到伤者

陈方福的母亲伤心不已

  昨日,渝中区,消防队员奋力将纵身跃下30米悬崖的陈方福拉起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万难 李文彬 摄
  “儿子,你说话啊!”昨日上午9时50分许,徐女士经过石油路虎头岩路段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妈站在悬崖边朝下哭喊。几分钟前,老大妈的儿子从这里纵身跃下30米左右高的悬崖。赶快营救!消防、民警、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

  男子突然跳下悬崖

  跳崖男子叫陈方福,22岁,四川遂宁市安居区人。因其连日来头昏不止,昨日早上6时许,母亲唐桂芳专程送他回老家医治,但没买到车票,母子俩只得返回六店子加油站附近的暂居处。


  上午9时50分左右,陈方福和母亲一前一后经过石油路虎头岩路段,到一技校外时,陈突然向一被拆的房屋走去,母亲唐桂芳以为儿子去看什么,哪知,还没等她回过神,儿子便从一窗口纵身跃下。唐桂芳跌撞着冲上去,已看不见儿子的身影,看见的只有30米左右高的悬崖。

  消防员下崖确定坠落点

  市民徐女士当时正巧经过该路段,看到今年52岁的唐桂芳站在窗口处哭喊,徐女士连忙报了警。石油路派出所两名民警接警后赶到,因陈方福跳崖的地方有30米左右高,下面树木茂密,民警一时难以判断他的具体位置,只能向消防部门请求增援。

  上午10时10分,大坪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勘察,陡峭的崖壁给营救带来难度。据消防中队陈副中队长称,最初准备垂直放绳送队员下去,但该崖壁呈内凹状,很难下去,于是派出三名队员绕旁边一条小路下去,跨过一条宽约5米的阴河,最终确定了陈方福坠落的具体方位。

  围观男子主动来拉绳

  10分钟后,先期探路的消防人员从崖底传来消息:他还活着,可能腿遭了!顿时,上面的围观群众松了一口气。不少市民纷纷上前安慰其母亲:“孩子没事了,他们会救上来的。”

  消防队员戴安平称,当时见到陈方福时,他躺在地上,神志不清,呼吸也有点困难。商议过后,决定用软担架,从虎头岩顶端直接放救生绳下来,将伤者拉上去。11时48分,当时围观的10余名男子主动来拉绳,“放一点!”“慢慢拉!”路边的所有人将目光集中在悬崖边沿。“稳住!”三分钟后,跳崖男子开始慢慢地出现在大伙的视线里。

  跳崖男子无生命危险

  伤者拉上来后,早已等候在一旁的120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急救中心抢救。经检查,陈有一根肋骨骨折,左小腿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擦伤,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本报记者 吴国才

  母亲:儿子神志最近很恍惚

  据唐桂芳称,儿子在四公里一服装厂上班。去年12月24日,正在上班的他突然面色苍白、嘴唇发乌。27日,儿子从四公里回到六店子,声称自己的头昏得厉害,“像要爆了一样。”

  前两天,刚吃过饭的陈方福告诉母亲,为什么不拿饭给他吃。唐桂芳随后发现,儿子竟然变得神志恍惚、胡言乱语:一会说钱被人抢了,一会说不拿药给他吃。

  “他从小没得过什么病,性格也比较温和,最近也没遇到什么事,怎么突然就跳了崖呢?”满脸沧桑的母亲望着伤痕累累的儿子,不知该咋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福 | 唐桂芳 | 儿子 | 母亲 | 男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