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6名农民工孩子收到新年礼物 兵哥哥每月捐赠50元津贴(图)

首席记者王曦辉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本报郑州讯 前天上午,农民工子女李弯弯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礼物。从这一天起,她多了一个解放军大哥哥,这个大哥哥今后将每月资助她50元,直到毕业。和李弯弯一样,郑州八十中其他15名农民工的孩子也在当天分别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学院三旅四队学员“认亲”(如图)。

  为了让这种资助长期开展下去,上月30日上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学院三旅四队还与郑州八十中的领导专门举行了“共建暨献爱心资助活动约定”签字仪式。
根据约定,这些来自军校的大哥哥除了义务帮八十中培训升旗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还要经常性捐赠这些贫困孩子衣服,并每月拿出津贴50元为这些孩子改善伙食。为弯弯提供捐赠的四队学员洪伟坤说,大伙都商量好了,每周六下午,要轮流到学校给这些弟弟、妹妹辅导功课。

  据介绍,郑州八十中位于郑州西郊城乡接合部,其中不少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女。老家在开封兰考的弯弯,是跟着在郑打工的妈妈来这边求学的。从大哥哥手中接过棉衣和补助金后,弯弯流下了眼泪。她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孩子 | 郑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