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工商银行收购印尼Halim银行(图)

  本报讯路透社昨日报道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新闻稿称,该公司已和印尼Halim银行股东签署收购协议,将收购后者90%的股份。这是工商银行首次以收购方式进入国外市场。

  公司称,印尼Halim银行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有股东持有。双方商定,三年后工商银行将对这部分股份依据当时印尼法律规定进行选择性收购。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但公告未提及此次收购的交易金额。


  工商银行1993年在新加坡成立第一家境外分行,截至去年6月30日,工商银行在全球各主要国际金融中心通过设立和控股方式先后拥有98家分支机构。

  而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印尼Halim银行总资产约5000万美元,资本充足率57.88%,资产收益率2.53%,不良贷款率1.32%,拥有12家网点。

  工行成全球市值第二大银行

  此外,由于股价劲升,工商银行上周五收盘后,已取代美国银行,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银行。上周五,工行A股大涨6%至6.20元,至此,一周之内,工行A股股价劲升31%。而在香港市场,工行H股上周五虽下挫近2%,但周累计涨幅仍高达10%。

  因此,工行的总市值已从2006年12月22日收盘时的1991亿美元跃升至上周五的2511亿美元,超过了美国银行上周四夜间在纽约市场2409亿美元的市值。目前只有市值高达2740亿美元的花旗集团仍位列工行之前。然而,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未来几周,工行股价可能会迅速回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印尼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