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元旦花炮安全燃放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当人们沉浸在迎接2007年来临的幸福中时,北京市24.7万余名公安干警、城管队员、治保积极分子、街道干部正在街头的寒风中巡视。为确保元旦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燃放,12月31日晚北京启动了应急预案。

  北京市烟花办主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带领公安、工商、安监、城管、消防、卫生等单位领导检查了东城、朝阳、西城、海淀四个区的花炮禁放控制工作。李伟说,为确保群众欢度元旦,北京市各区县政府此前已按照市消防局统一部署,组织有关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发动群众清理可燃物。

  12月31日晚,北京市许多居委会和单位对草地、树木等易燃物品提前浇水,进行了阻燃处理,并配备了必要的灭火、救援器材。由党政机关干部、居委会、治保积极分子等组成的控制组,制止五环路内的燃放行为,劝阻五环路外的不文明、不安全燃放行为,并引导群众远离八类禁放点燃放,确保了五环路内的禁放控制,维护了五环路外良好的燃放秩序。

  对已经明确的北京市八类禁放点,启动了严密的看护工作方案,明确了每个禁放点的看护责任人、责任区域和控制措施,对重要的军事设施、文物保护单位、油气罐站、输变电设施和交通枢纽等禁放点实行死看死守。

  当晚,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查处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北京公安、工商、交通执法总队、城管等部门联合作战,在进京路口设卡盘查,对主要街区巡逻控制。市安监局重点检查了五环路外零售网点遵守销售许可规定的情况,工商部门加大了对零售网点销售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北京市消防局启动了二级战备方案,除在单位备勤外,还派出消防车加强巡视。市卫生局加强了对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医疗急救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北京地区医院节假日期间医疗工作的规定》,增加了急诊值班医务人员的数量,准备了充足的药品、设备,安排了救护车辆备勤待命。

  据统计,12月31日晚北京市共出动各种力量247609人,其中民警12415人;治保积极分子106371人;街道干部15205人,车辆4182辆,以确保首都的社会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燃放 | 禁放 | 五环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