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站牌太低,居民说“挺危险” (图)

  公交站牌太低,居民说“挺危险”

  龙游相关部门承认设置站牌时安全欠考虑,但无人愿纠正
  头部被撞伤的龙游居民熊绍庭,用手指着公交站牌说:“你看这个角有多锋利。”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一位婚纱摄影店老板熊绍庭告诉笔者,龙游县城区的公交站牌太低,存在安全隐患,行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撞上。熊绍庭说,前几天,他在店门口洗车,一不留神头部被公交站牌撞出了一条大口子,鲜血直流,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缝了好几针。

  在熊绍庭开的婚纱摄影店门口,笔者见到了那块让他头破血流的公交站牌。
这块站牌的底边离地面只有1米多,由几块指示牌组成,最下面的指示牌是长方形的,四个角都比较锋利,如果不小心碰上的话,肯定会受伤。“龙游城区公交站牌基本上都是这么低的,这样的站牌太危险了!”熊绍庭忧心地说。

  为了避免其他人有此遭遇,熊绍庭跑了龙游县公交公司,找了龙游县城管、规划等政府部门,但是,没有一个部门愿意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公交公司在这个事件上,不承担任何责任!”龙游公交公司一位姓杜的女负责人这样告诉笔者,公交站牌选址是由交警、城管、规划、运输管理等部门审批过的,而站牌设计委托给了衢州一家广告公司。她还补充说:“站牌好好立着,就好比是电线杆,你要撞上去,是怪自己不小心,还是怪电线杆?”

  “当时我们考虑的是方便乘客看清楚,在安全方面没有过多考虑。”参与过站牌设置事宜的龙游县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当时广告公司提供了几个方案,最终选择了这个,并通过了政府的行政许可,没想到会出现这个问题,还是考虑不周。

  笔者在龙游县的主干道太平路上转了一圈,发现站牌的危险程度不尽相同,有的站牌孤零零立着,这样的站牌就危险多了;有的则和候车亭并排设置在一起,乘客一般不太容易靠近,危险程度也相对低一点。

  “是挺危险的!”一位正在等车的张先生说,他的脚下意识地往外挪了挪。徐小姐说,她以前就觉得这样的设置,虽然方便乘客看站牌,但从安全角度看有问题,“我觉得公交公司应该考虑更换站牌,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给市民造成的伤害可能会更大。”

  开栏的话:

  就在百姓身边,每天都发生着许多看似合情却并不合理,看似合规却并不合法的事。作为生活的有心人,请您捕捉、关注那些普通百姓的遭遇,讲述那些普通百姓的故事。

  电子信箱:syzk@vip.sina.com.cn

  传真:010—68630319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Copycenter 2001-2006,allcentersreserved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绍庭 | 站牌 | 公交 | 危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