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与妻子吵架离家出走十六年 甘肃男子身心疲惫想回家

  水母网1月1日讯 因与妻子吵架,一甘肃男子竟然离家出走了16年。身心疲惫想回家时,却已是身无分文;他背着行李,拄着拐棍想从山东乞讨回甘肃老家,结果风雪之夜被冻晕在开发区,民警发现后慷慨解囊助其返乡。

  2006年12月28日晚5时许,热心群众向山后初家边防派出所求助称:有一位老人在雪地里受冻,快来救救他吧!该所民警冒着严寒迅速赶到现场,见一老人背着行李,手里握着拐棍,已被冻得神志不清。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端来姜汤让他驱寒。不一会儿,民警又端上一大盆热气腾腾的水饺,还有一小碟驱寒的辣椒酱,老人一看老泪纵横,嘴里喃喃地说:“到家了?我不是在做梦吧?”可能是几天没有吃饭了,老人吞吃着水饺,民警生怕老人吃坏了胃,忙劝他慢慢进食。

  孙晓峰教导员见老人缓过劲来后,与其拉起了家常。原来,看上去有60多岁的瘦弱老人,实际才51岁,老家在甘肃,有两个儿子,家境贫寒。16年前,他与老婆吵了一次架后,脾气倔犟的他一气之下扔下了老婆孩子,离家出走了。

  期间,他打过工、讨过饭,被派出所送往收容站就有3次。其中也有一次被送回家,但又被老婆撵出了家门。今年春节前,身体虚弱的他想到了“落叶归根”,下决心回家向妻儿忏悔。由于身无分文、没有任何证件,又不知家里的电话号码、无法取得联系,只好一路乞讨,想走回家。

  得知此情况后,孙教导员一边安排他睡进热被窝,一边劝慰他先歇着。当晚,该所干警们慷慨解囊,集体捐钱500元,助其返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家 | 甘肃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