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京实习兼职招聘会冷清 大学生称“白跑一趟”(图)

  2006年12月27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实习、兼职双选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会的学生寥寥无几,参会企业类型五花八门,很多大学生向记者表示“白跑了一趟”。

  近10家企业未露面

  在此次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有近10家企业自始至终未曾在招聘会上露面。记者上午9点一刻赶到会场,就发现北京利通软库科技有限公司、顺思童服装、北京上源博大文体批发市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的台前空空如也,一直到中午都没有招聘人员赶到现场。
由于这些企业始终并未露面,所以当天只有30多家企业在现场招聘。

  知名企业要求有工作经验

  虽然号称是“实习、兼职双选会”,现场的很多企业却要求应聘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当天颇受关注的知名企业北大方正技术研究院,招聘Java软件工程师、C/C++软件工程师、视音频软件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颇受到场的学生们关注,但是不少人却只能望而生叹,因为这些职位都要求具备工作经验。而该公司的招聘人员也只是在现场短暂停留,上午10点多就收摊走人了。

  很多岗位要求全职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聘工委组织部党建管理岗、工委组织部人事管理岗、经济发展局综合计划管理岗、经济发展局商务综合管理岗等,这些职务大多是公务员编制,现场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职位必须全职上班。而世纪通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招聘采编、广告经理等职位,则要求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且能够立马上岗。

  知名企业求职者众多

  相对于一些大的外企来说,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招聘的脚步稍微放缓了一些。当天苏宁电器在现场招聘实习生,招聘的职位包括行政人事类、营销类、财务类、战略规划员、法务专员、广告平面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管理等,学历要求本科或者硕士,据现场的招聘人员介绍,此次招聘是苏宁“1200工程五期”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全国重点院校引进2007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1200名,通过笔试、面试的人员,将可以到该公司带薪实习二至三周,实习合格的人员还可以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到该公司咨询的大学生非常多,而且还咨询了具体的收入、待遇等情况,工作人员也逐一相告。

  兼职岗位适合低年级学生

  这次招聘会上的很多职位要求都比较低,很适合低年级的大学生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家演艺类的公司到现场招聘调音师等,也有的公司招聘直销人员或者销售代理,有的公司则前来招聘“电话专员”,北京摩瑞咨询公司在现场招聘访问员、联络员等职位,这些职务对于学历大多没有要求,只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即可。

  参会应届生居多

  这次招聘会的参加企业大多都是来招聘兼职人员或者实习生,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的学生不少都是2007届应届毕业生。他们希望在小招聘会上能有意外的收获。一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告诉记者,很多大公司的招聘都已经结束,她现在找工作有点着急,如果实在不行,就先找一家单位实习。她的专业是会计,由于当天需求会计类专业的公司寥寥无几,所以她几乎没有投出去简历。而记者采访的另外几个学生都表示,由于参展单位太少,再加上招聘的职位五花八门,所以几乎没有投出简历,只是白跑了一趟。

  招聘单位效果不理想

  由于期末考试临近,很多大学生都在准备复习,迎接考试,再加上很多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也已经告一段落,所以这场招聘会难免显得有点冷清。当天到场的学生较少,很多公司的招聘人员都告诉记者,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另外还有很多公司都提前撤走了。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陈俊坤)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聘 | 人员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