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武汉将成中西部航空网络中心

  2006年12月11日,武汉东星航空推出低于百元的1折机票。紧随其后,首次进入武汉市场的云南祥鹏航空以推广电子客票之名推出了1折机票。南航湖北公司宣布,2007年1月1日至3月31日,推出2.5到3折的低折扣机票,其武汉至南京航线最低可至99元……

  民航湖北省安全管理办有关人士称,武汉航空市场已是狼烟四起,民营航空、外地航空纷纷进入,本地航空巩固地盘并大举扩容。

在这些低价机票冲击旅客眼球的同时,票价背后的航空大战已掀起。

  2006年10月,民航总局宣布将武汉作为全国航空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开放武汉航空市场。这一消息引爆各家航空企业的竞争热情。东航武汉公司引进的新机于2006年12月22日抵达武汉。一天后,南方航空的一架新波音737-800跟来了。民营东星航空现有两架空客,其机组5年内将达到20架,跟武汉的大航空公司“抢饭吃”。26日,华夏航空加盟武汉。

  知情人士称,除了引进新飞机,各航空公司还逐步增加武汉始发的航线、航班,提高武汉航空港的辐射面。

  东航武汉公司透露,今年中期前,将有5架ERJ145喷气式支线飞机到汉,用于开拓中部市场,几架停飞的支线飞机也将重新启用。计划在巩固原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干线市场基础上,织就以武汉为中心的中西部区域航空网络。这其中既有已开通的重庆、南京等地,也有尚未通航的中西部其他省会城市,如合肥、银川、西宁等。

  有关专家分析,武汉作为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城市,近年航空客流持续上升,目前已超过600万。2010年预计达到1220万人,武汉天河机场将进入全国“千万级”机场的行业。经济发展和试点城市的宽松政策,将使武汉航空业进入新竞争时期。(荣先明、王茹、胜明)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航空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