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已突破90亿美元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到2006年底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已达到90.45亿美元。

  2006年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新批准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家QFII共4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其中,施罗德获2亿美元额度,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加2亿美元额度,其总额度增至2.5亿美元。

  QFII制度,可以简单地解释为一国资本市场有限制的对外开放。中国证监会于2002年12月颁布并施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境外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机构或政府投资机构等都可申请成为QFII,可到中国股市进行投资。

  2003年5月瑞士银行成为中国首家获批的QFII。QFII的引入,不仅增加了国内资本市场资金供给,还有助于引导市场投资理念,促进境内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目前,QFII已经成为中国股市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美元 | 额度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