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一艘载满乘客的客轮沉没 > 印尼客轮沉没最新消息

印尼沉船事故约177人获救 安南深切哀悼遇难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发生在印度尼西亚爪哇海域的沉船事故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目前的消息显示,已有177人获救,一些生还者回忆了当时的恐怖场景。尽管事发海面风高浪急、情况恶劣,但救援行动还在继续。

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搜救还在继续

  综合印尼国家媒体和英美媒体报道,截止到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此次沉船事故中的生还者已经上升到177人,也有媒体报道为176人。

  不过,还有近400人仍然失踪,不知道其中还能有多少人生还。此外,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了66具尸体。

  由于事发海面风高浪急,还下着暴雨,一些地方的海浪高达4米甚至5米,救援工作非常艰难。为了尽可能找到失踪者,印尼官方已经派遣了多艘海军舰艇、12艘快艇、多架直升机、飞机等前往出事地点援助搜救行动。

  印尼交通部长表示,搜救行动还要持续,直到他们确认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之后,才会停止搜救工作。

  失事的这艘客轮名为“塞诺佩蒂”号,是从北部岛屿婆罗州出发开往爪哇岛的,但在行驶至距离首都雅加达300公里处的地方突然遭遇风暴袭击,于12月29日夜里在爪哇海域沉没。出事时这艘船上共载有628人,其中包括57名船员。

  关于沉船原因,人们猜测可能是超载或船体老化造成的,但印尼官方发表声明说,这艘1990年出厂的客轮如果满员的话能搭乘800名乘客,船上有足够的救生设施,2006年还曾经进行过检修。

  生还者回忆惊恐时刻

  对幸运的生还者来说,客轮沉没时刻的可怕场景至今还让他们心有余悸。一名53岁的男子说,出事时海浪非常高,还下着暴雨,客轮在汹涌的海浪中开始剧烈摇晃、倾斜。他回忆道:“突然之间,所有的灯都灭了,一切陷入黑暗。船员们开始给人们扔救生衣,有的人没有接到救生衣,而我正好得到一件。”

  接着,他讲述说:“我试图进入一艘救生小船,但很多人也都想进去,所以很快小船被挤满了……最后,我拼命抓住了另一艘救生小船的边缘。”

  还有一名生还者也表示,当时,巨大的海浪不停地猛烈敲打着客轮。他说:“船员告诉我们保持镇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那天夜里大约11时15分,轮船开始倾覆并最终沉没。

  据悉,生还者将被送往附近的医疗中心进行检查治疗,一些轻伤者在接受治疗后将被转移到一个临时修建的住所,等待他们的亲人前来接应或是自己回家。

  安南哀悼遇难者

  得知印尼这一沉船事故后,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向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表示联合国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

  安南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这份声明中,呼吁印尼政府部门对交通运输安全给予更大的重视。安南在声明中还对那些正在恶劣条件下实施救援的人们表示赞扬和感谢。

  2006年12月31日将是安南履行秘书长职责的最后一天,这份声明也很可能是安南的最后一份秘书长声明。(张春燕)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