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0岁沈阳老汉扛50斤年货晕倒车站 突发心梗猝死

  老汉拎50斤年货“累”死 提醒:老年人购物要适量

  两袋共40斤重的大米、5斤肉、3斤橘子,以及哈密瓜、蒜苗、洋葱,加起来50多斤重的“年货”扛在一名瘦高的70岁老汉身上。

  昨日,当这名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老汉从超市出来,走到门口的车站准备上车时,突然昏倒,虽经急救人员30分钟的急救,还是因心梗猝死。

  购物太多“累”死老汉

  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铁西区南八马路一超市门前的候车亭。好多目击者仍在此处谈论这件事。

  目击者李兴权说,11时左右,正在此处等车的他看到一个穿着黑棉衣的老人从超市出来,“他手里拎了好多东西,身子有些摇晃,引起我的注意。”

  李兴权介绍,老人的右手提着两袋大米,大米是20斤一袋的。左手拎着装满水果蔬菜肉食的大大小小的塑料袋。“这些东西就是小伙子拿,也挺费劲啊。老爷子刚走到候车亭就‘扑通’一声倒下了,在门口等客的‘摩的’司机忙打电话报警。”

  李兴权和多名摩的司机证实,3名120的医护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抢救了30分钟,但是未能将老人抢救过来。

  医生:冬季应防心梗

  记者观察,在10分钟的时间里,有15名60岁以上的老人拿着大米和几大瓶可乐吃力地从超市出来。抱着20斤大米的李大娘听说刚才出的事,有些担心地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

  中国医大一院的医生说,冬季是心梗的高发期。重要的节假日较多,人们容易暴饮暴食、大量饮酒及吸烟,买年货、做菜,引起过度疲劳,都是造成冬季心梗发病率高的原因。

  医生还提醒,老年人购物要适量。购买年货的老年人发现身体不适,如头晕、头痛、心慌、胸闷时须多加小心;已有冠心病的朋友们应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首席记者王志东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