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四平八稳? 扁元旦文告将坚持“台湾主体性”路线

  华夏经纬网1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将发表2007年元旦文告,据了解,今年文告将延续2006年文告所揭橥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基调,强调坚持台湾“主体性”,全力拚经济;文告同时也将重申台湾人认同意识、“转型正义”、以及以台湾名义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成为新会员国的努力目标,以安抚近来因为两岸经贸再度松绑而人心浮动的“独”派阵营。

  尽管扁元旦文告希望鼓舞近一年来低迷的绿营士气,不过,府方人士近来持续形容,这篇元旦文告将会是“四平八稳”,不会再有大幅开放两岸政策的政策宣示;而即使“独”派对日前当局开放8吋晶圆0.18微米制程技术登陆感到强烈不满,但是也不会有美方担心再推急“独”,向深绿人士示好的情形出现。

  据了解,扁的元旦文告在过去几天因为传出美方要求过目全文而再度引发关注,据指出,华府已全盘了解,而台方也持续向华府说明,“宪改”的推动,由于高“修宪”门槛,没有高度共识就不可能过关,因此必须在求取共识之后才有可能推动。

  府方人士指出,有鉴于近日两次大型民意调查均显示,台湾人认同意识有大幅度的攀升,因此文告将会着重,在民进党当局主政六年来,扩大“本土认同”的努力有很明显的成效。

  据了解,扁在元旦文告中,对于“转型正义”的推动遇到很大问题,特别是军公教人员退休金优存利率18﹪改革方面,也会突显当局会坚定改革理想的立场。

  据悉,扁吕在2007年的第一天一同出席清晨6时30分于府前举行的元旦升旗典礼。稍后,扁将于上午9时主持元旦团拜,并发表文告。

  扁并计划在10点25分从板桥搭乘高铁到台中乌日,主持高铁第一号列车授牌仪式,然后南下慰问恒春地震受灾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告 | 元旦 | 开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