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曼谷连环爆炸 中国使馆初步证实无我公民伤亡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在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1日凌晨的曼谷连环爆炸事件中,使馆方面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国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经过多方面核实,截至曼谷时间1月1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凌晨3时),使馆方面尚未得到有关中国公民在31日至1日曼谷发生的8起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使馆将进一步通过多渠道调查有关情况,跟踪事态进展。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6时许,曼谷6处商业区相继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此后,1日凌晨零时前几秒钟,许多人正在曼谷世贸中心门前的电子计时牌前同数倒计时,一枚安置在附近公共电话亭内的炸弹突然发生爆炸,导致数人受伤。此后大约2分钟,在距离电话亭不远的另一枚炸弹也发生爆炸。

  后2起爆炸共导致至少8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外国人,分别为2名英国人、2名塞尔维亚人、1名爱尔兰人和1名美国人。目前受伤者已被送往曼谷警察医院进行救治。

  另据泰国电视媒体报道,1日凌晨,警方又在曼谷市区内发现多个可疑包裹,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些可疑物进行排除。

  警方和军方31日晚进一步加强了曼谷市区内的安全防卫,提升了主要商业区的警戒级别,同时疏散人群,盘查可疑人物。

  31日晚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泰国总理素拉育发表讲话,要求民众提高警惕、保持冷静,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说,已有1名涉嫌者在曼谷北郊被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谷 | 使馆 | 爆炸事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