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州电信倾情奉献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光临筑城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贵州电信倾情奉献的2007年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将于2007年1月5日莅临筑城,于晚8时在贵阳大剧院隆重上演,这是贵州电信为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供的一份文化大餐。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经过几次世界大战浩劫之后,1989年得到重新组建,目前是维也纳最引以为豪的权威乐团,是目前世界上演奏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音乐的权威乐团,同时也是奥地利政府的驻家乐团,每年在维也纳要举办150场以上的音乐会,乐团的足迹遍及欧、亚、美三大洲。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自1999年首次成功访华演出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河南、河北、湖北、湖南、福建、江苏、浙江、深圳等地举行了大型的音乐会,所到之处都受到中国观众的广泛喜爱,场场演出都座无虚席,场场门票都销售一空。乐团每次特为来华制作纪念碟片总是一抢而空,供不应求。为了呈现最完美的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作品之欢快以及原汁原味的表达其主题性,乐团至今为止始终保持着约翰·施特劳斯当年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乐团的形式,不设指挥棒而是由首席小提琴站在指挥台上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如图)。不仅能带动乐团演奏发挥,更能带动台下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触,对首席小提琴要求极高,既要有卓越的指挥能力,又要有高超的琴技。演唱部分由男女2位歌唱家演唱轻歌剧“维也纳人的气质”中最著名的维也纳气质2重唱,轻歌剧“风流寡妇”中的著名二重唱片段“难以启齿”,以及查尔达什等著名独唱片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