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范甘迪:职业教练没有快乐 给自己交待不理会人言

  范甘迪一直说的,姚明是个上进的好青年。整天在家吃吃喝喝不做贡献,当然受不了了。举重归举重,看着队友们练得热火朝天,姚明的心里其实是很郁闷的。

  姚明说,从原先的每场36分钟到现在以坐着为主,这个过程是一个漫长的适应过程,自己的心里还一时无法完全接受这样的转换。

对于好青年的郁闷心情,范教练的想法倒是有趣又新潮:“好就好在他女朋友不是在呢嘛!”哟,教练挺理解年轻人的情感的。

  范甘迪也为姚明由于受伤而错过的大好比赛而感到惋惜。他说:“姚明到美国来又不是做生意,也不是来旅游或者上学的,他是来打球的。现在的这种状况就把他来到美国的主要目的全部抹煞了。”

  范甘迪认为,现在姚明年轻有为,生活也没有什么负担,主要的任务就是在NBA闯出一番天地来。“如果他要拖家带口有几个孩子什么的,我就没这么难受了。倒不是说姚明没有其它的朋友与生活,但关键是他生活的重心确实是篮球,真是可惜了这些时间。”

  在NBA里,不仅像姚明这样的球员受受伤的牵连,就连教练也免不了要受到球员受伤的负面影响。好象灰熊原来的主教练那样,连饭碗都丢了。看到NBA里教练的来来去去,范甘迪的心里倒地有没有产生对自己的主教练职业的不安全感呢?

  “其实教练这种职业带来的并不是快乐。大部份时候是失望,生气。打得好的时候最多也就是一种放心与解脱而已”,其实范甘迪还真是一个哲学家,讲出来的话非常有哲理,“这并不是教练员的错,而是教练这种职业无法避免的天性。”

  范甘迪认为,无论哪个球队的教练,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的饭碗能够拿得牢,没个教练的职位都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到了我人生的现阶段,我已经达到了一个不论周围的人怎么评论,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地步了”他说,“只要我的经理说我做得好,我的队员能够接受我,我自己能够给我自己一个交代也就句了。我不会四处打听或是找寻别人的想法。”

  范甘迪斩钉截铁地表示,即使眼睛所见教练的上台下台,心里知道这份工作的危险性,他还是不会浪费时间去考虑或担心他会不会丢饭碗。“其实这可不就是教练这份工作美丽的地方吗?”

  对于范甘迪来讲,教练也许真的是他热爱的工作。由于他的父亲还有兄弟都曾经是NBA中的知名教练,范甘迪从小就生长在富裕的生活环境当中。随着他这么多年当教练一年几百万年薪的积累以及其它的投资,金钱以及经济上的稳定性已经不是他所担心的事情了。

  范甘迪说:“上帝一直保佑我的。由于我工作的性质,到今天为止能不能过上经济稳定的日子已经不在我的议程之内了。如果我要担心,也是因为要为了我手下的这一帮助理教练着想吧。”

  火箭的一群助理教练也确实群策群力,帮范甘迪出了不少好点子。而且他们也不像其它队伍的有些助理教练,从来没有人单独出来为了个人利益而出风头。虽然这帮人是跟着范甘迪的,但他们的工薪待遇与范甘迪比起来还是天差地远的。

  如果我有一个新年愿望的话,那就是希望我的工作人员能够有稳定的生活。像汤姆(范甘迪的首席主教练)这样的人才,应该是当主教练的。”还有几个钟头美国就过2007年了,范教练您说这话心真的不虚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教练 | 范甘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