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第一2007希望每个人脸上洒满阳光

  过去的2006年,有很多事情让我们难以忘怀。海南的市民一定都记得那个名叫善善的、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吧?从出生到4岁,他没有一天离开过尿布。因为患有显性脊椎裂,善善的大小便都不能正常排出。由于无钱治病,善善父母愁容满面。

2006年7月18日,善善几近绝望的父母带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本报求助。7月19日《如果病好了,小鸡鸡就不会疼了吧?》见报,善善的病痛牵动了很多颗善良的心。随后,爱心像潮水。7月22日,本报与河南《大河报》展开联动救助。随后,本报记者护送善善前往郑州接受手术。

  《南国都市报》类似这样的救助太多了。诸如“死亡线上救回花季少女”、“救助先天性心脏病男孩陈财生”、“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救助三门坡双胞胎”、“帮大山里的小斌找父亲”等等等等。记得《喜生三胞胎,愁煞穷父母》一文见报后,在社会上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市民纷纷拨打热线电话,希望给三胞胎家庭提供帮助。

  正因为有了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有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的社会才充满着温情,人与人才充满着关爱,社会的正义感才没有丧失。

  对于过去的2006年,我心怀感激;对于2007年,我充满期待。正如有阳光的地方也会有阴影一样,过去的一年有开心,也有郁闷。据《竞报》报道,2006年12月27日下午,福建省晋江市东石镇潘径村潘径小学校园内,200多桌酒席热热闹闹,男女老少在此欢聚吃喝。这是一场特别的宴请,该村一富豪为报答父老乡亲,趁儿子新婚,宴请村民。为操办此次宴席,潘径小学被迫停课一天。村主任说,全村最大的场地就是学校了,考虑到婚宴的主人为村里面的公益事业贡献大,村委会同意让学校停课用作宴席场地。“我知道这样做肯定不对,但考虑到情况特殊,才这样做了。”潘径小学校长则表示无奈。这个“校长的无奈”也让我们无奈。更让人郁闷的恐怕是“奔驰碾童”事件了。成都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都江堰“奔驰碾童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称已排除二次碾压可能,肇事司机已因涉嫌过失致使他人死亡被警方逮捕(2006年12月29日《重庆晚报》)。

  成都警方认定二次碾压不成立,是因为“没有现场目击证人证实,且孩子受伤部位集中在身体右边的肩部、头部,没有车轮从整个身体碾过的痕迹。”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们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们爱得深沉。我们关注孩子,就像关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奉献我们的爱心和热情。2007,我们希望每一个人脸上洒满阳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径 | 希望 | 救助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