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25分钟,萨达姆下葬于出生地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尸体2006年12月31日凌晨在家乡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奥贾村下葬,埋葬地点距他两个儿子的墓地约3公里。

  下葬仪式非常简单,外面的世界却依然热闹,一段新的萨达姆受刑录像12月30日晚些时候出现在网络上,比官方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更加残忍。

  “见”故人:当地教长仍称萨达姆为总统

  萨拉赫丁省省长穆罕默德·卡伊西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他参加了萨达姆的葬礼。葬礼于当地时间12月31日凌晨3时零5分开始,持续了大约25分钟。萨达姆所属阿布·纳赛尔部落的首领阿里·尼达也在现场。

  一名与萨达姆家族关系密切的人也向路透社证实,萨达姆已葬在奥贾村属于阿布·纳赛尔部落的土地上。

  萨达姆下葬当日,提克里特当地警察封锁了进出城的所有通道,禁止任何人在4日内离开或进入这座城市。但依然有数千人涌向提克里特,一些武装人员不顾禁令,走上街头,他们抬着萨达姆的画像,朝天开枪,并呼吁为萨达姆复仇。

  当地逊尼派清真寺教长31日仍称萨达姆为“领导人、总统和烈士”。

  在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的拉马迪和萨迈拉,萨达姆的支持者也手拿他的画像上街游行。

  乌姆·阿卜杜拉是提克里特的一名教师。她说,她将身穿黑衣服悼念萨达姆。

  回到故地:在此出生在此被擒在此安葬

  萨达姆12月30日凌晨被绞刑处死。依据宗教传统,尸体应在24小时内安葬。

  12月30日晚些时候,阿布·纳赛尔部落曾发表说明说,将把萨达姆葬在安巴尔省的首府拉马迪,因为萨达姆在遗嘱中说,希望葬在奥贾村或拉马迪。

  来自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消息则说,萨达姆的尸体12月30日晚由伊政府移交,而后由驻伊美军飞机送到提克里特。

  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以北130公里,奥贾村是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小村落。

  萨达姆1937年出生于奥贾村。2003年12月13日,萨达姆也是在奥贾村附近的一个地洞内被美军生擒。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葬在提克里特城的主要墓地中,他们和萨达姆的孙子一起于2003年7月在摩苏尔被美军打死。

  一名参加了萨达姆葬礼的逊尼派教长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对整个仪式实施了严密的保护措施,并说萨达姆葬在一处清真寺所有的土地。那所清真寺由萨达姆在上世纪80年代建造。

  幕后故事:最新录像显示行刑现场混乱

  萨达姆受刑后,国际互联网上变得热闹起来,特别是一段非官方版本的录像吸引了众多眼球。这段录像最初发布在一个阿拉伯语网站上,其中甚至有萨达姆尸体吊在绞索上的面部特写。

  “这是同一事件的完全不同角度,”美国广播公司副总裁鲍勃·莫菲说,“那里有更多声音,他们显然在辱骂他。与那天早晨伊拉克电视台公布的录像相比,这段展示了一个更加充满敌意的环境,早先那段录像显得更积极,比事实上平静。”

  莫菲认为,这段新录像的拍摄者事发时就在行刑室内。他说,如果观众获准自由拍照,这显示了现场多么失控。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说,行刑过程中没有美国人在场。

  美联社报道说,12月30日早晨,听到萨达姆被处死的消息后,正在吃早餐的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基地内的咖啡馆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黄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菲 | 萨达姆 | 贾村 | 录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