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就香港特区电子护照、电子签证身份书发布公告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1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发布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自2007年2月5日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下简称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

  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颁发的旅行证件,持上述旅行证件前往世界各国和地区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请各国军政机关对持照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授权香港特区政府依照法律签发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此外,按照国际惯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国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也可办理签发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的有关事宜。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世界各国政府有关部门提供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样本和电子证书等说明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希望各国和地区相关部门积极考虑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者免办签证的待遇。

  2007年1月1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签证 | 护照 | 香港特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