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陇县5千户农民用上了沼气

  本报讯 (记者 元莉华通讯员梁会平)“沼气这东西就是好呀,既干净又方便,我家这座沼气池每年至少给我们节省煤、电费八九百元呢!”近日,陇县牙科乡梁甫村农民梁德营一边算账一边高兴地说。据悉,在陇县像梁德营这样靠沼气增收节支的农户已有5320户,每年可从沼气池里赚回600多万元。

  近年来,陇县奶牛、羊和鸡猪等畜禽存栏量大幅增加,农民家中的人畜粪便不仅未得到有效利用,而且污染环境,成为农家庭院“脏、乱、差”的重要因素。为此,该县把大面积推广沼气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点工程来抓,从2001年起县上经过积极争取,先后被列为农业跨越计划、生态工程和国债项目实施县,成为全国生态建设重点县。县上先后争取资金1100多万元,开展了改厕、改圈和改灶的“三改”卫生革命,还出台建池鼓励优惠政策,并专门培训了100余名专业施工人员,抽出2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蹲点指导。在每个村培养了一名技术明白人,给各户发放了技术明白卡和使用手册,从而使“沼气池+厕所+畜禽舍”等科学实用的模式得到推广。

  目前,全县已在10个乡镇34个村建成沼气池5320座。随着沼气池建设步伐的加快,促进了全县奶畜产业的大发展,连续3年以35%的速度递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德营 | 沼气 | 农民 | 沼气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