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报称安倍可能避开战败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中新社发 日本分社 摄

  中新网1月1日电“中央社”原因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若明年参拜靖国神社,将会避开八月十五日的日本战败纪念日,估计他较可能在十月十七日至二十日的神社秋祭大典期间参拜。

  报道引述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消息人士的看法指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自上任后每年参拜靖国神社一次,安倍可望也是以一年一度为准,由于安倍在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期间已于今年四月十五日私下参拜神社,明年才可能再次参拜。


  报道指出,日中正朝中国总理温家宝明春访日进行协议,安倍可望明年上半年采静观态度,不会参拜靖国神社,同时也避开中国和韩国特别强烈反弹的八月十五日,他可望在秋季以后视内外情况后作出判断,若是有意参拜,以秋季大典的可能性高。

  安倍在日前针对是否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的问题对媒体指出,他并未改变过去的说法,发言中重申对这个问题采暧昧态度而避开明言。因此,他即使前往参拜,将在事前和事后都不会作任何表示。

  不过,安倍身为首相,动见观瞻,恐将很难像今年的官房长官任内一样,私下参拜而未引起注意。安倍今年八月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时才被媒体爆料,曾于四月十五日私下参拜过靖国神社,他对这项报道拒绝加以置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参拜 | 参拜靖..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