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钞票扎腰间后谎称被盗 导演窃案只为私吞2万多借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牛振江)旅客在列车上被盗5万元,这起大案引起武铁警方高度关注,然而调查表明,该旅客精心策划了一起假案,目的是为了骗取向亲戚借来的2万多元钱。昨日,武铁警方宣布此“案”告破。

  上月25日,武铁警方接到随州旅客彭林(化名)报案:上月4日乘坐武昌至十堰的T372次列车时,藏在腰间的5万元现金被盗。

  民警仔细勘验彭林当时所穿衣物及其割痕,经多次还原实验,发现彭林所述很难成立。

  民警找到当时同行的彭林表哥。表哥说,那天他和彭从随州上车,到襄樊买汽车。到达襄樊后,彭突然说钱被盗了。一路上他一直和彭在一起,没发现什么人靠近。侦查员初步认为这是一起谎报案。

  经民警说服教育,彭林说出了实情:他多年来跑运输但没挣到钱,心里压力大,上月初,他与妻子商量自己买一辆货车,向亲戚借了2.3万元钱。但他身体不好,担心买车后会更加辛苦,突然想到制造假象谎称买车款被盗,从而吞掉借的这笔钱。为此,他用报纸裁成一沓纸片,夹在2万多元现金中。

  上月24日上午,彭林将“五万元”钞票分成5匝,当着亲朋的面,让妻子用白布捆好,扎在腰间,出发之前,彭趁人不注意,悄悄把真钱取出藏好。列车经过枣阳站后,彭拿出刀片,悄悄割开了上衣右下摆,后又偷偷扔掉报纸。表哥得知“被盗”,建议报案,但彭坚持不报案。

  两人回家后,众亲友一致要求报案。彭林只好硬着头皮走进随州车站派出所。

  民警随后在彭家找到他藏匿的2万元钱。因彭患有轻微精神疾病,民警对其进行治安警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林 | 武铁 | 被盗 | 民警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