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乌当区以招商促发展 引“鸡”生“蛋”富民强区

  金黔在线讯乌当区以招商促发展,大力引进外部资金、人力、物力参与各项建设,走出一条富民强区新路。在全省第一轮经济强县评比中,综合实力跃升到全省第4位,农民人均纯收入今年达到3944元。

  乌当区属我省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突出的区县之一,该区山川秀丽、风景优美,温泉分布较广泛,矿产资源丰富。

但是,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自然环境优势由于长期欠开发,发展的步伐相对滞后。2002年以前,该区的农民人均收入才1000多元,财政年收入在1亿多元左右,综合实力在全省排名列第17位。

  穷则思变。2003年,乌当区委、政府确立“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的思路,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引进大集团、大商家入驻发展。到目前为止,该区累计引进项目649个,实际到位资金56.95亿元,直接利用外资3051万美元,成功引进了世界500强之一的日本株式会社及南方汇通、航天电源、华城楼宇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目前,该区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8家,2005年产值达到了87亿元,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17家;在我省仅有的15家上市公司中该区占7家。并且该区的13家制药业中已有12家通过GMP认证。使乌当区新天园区形成了集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制药、新材料四大优势产业带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格局。

  工业强区,旅游活区,乌当区强抓多彩贵州推广的机遇,大力引资搞旅游。该区地处我省最大的温泉地带,温泉分布较广泛,目前已探明的地热资源地有20多处、30多个泉眼,水温可达50℃至70℃,每口成井的日涌水量在1000吨左右,是乌当旅游文化业综合开发潜能的资源王牌。乌当成功引进全国房地产五强企业———保利集团斥资25亿元在乌当建设保利温泉叶家庄,受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同期开工建设的还有占地150亩集SPA温泉会所、德国水疗中心、半山森林温泉、足汤温泉养生谷、VIP温泉度假屋为一体的国际温泉公园都将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招商项目不仅要让企业增效,政府增收,还让农民富起来。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以前,该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才1000多元,今年达到了3944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泉 | 该区 | 引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