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深圳到香港只需10分钟 今年中旬通行不收费(图)

深圳湾大桥昨日竣工 今年中旬通行不收费(图)

绚丽灯饰元旦首放华彩

  港深西部通道昨日竣工 今年中旬通行不收费

  本报讯 连接香港新界西北和深圳蛇口的港深西部通道于昨日竣工,5.5公里长的大桥在元旦期间首次全程亮灯,并会在2007年中旬通车,届时深圳蛇口到香港将只需10至15钟车程,届时每日将可通关车辆5.86万辆次,成为连接香港与内地的最快捷和最繁忙的黄金通道。

  绚丽灯饰元旦首放华彩

  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深圳湾公路大桥虽然由深港两地政府共同投资,但在桥面宽度、行车道宽度、路面横坡等方面,深港双方均有严格统一的技术标准,因此大桥实际上就是一个整体。

  据悉,大桥已经完成桥面沥青铺设工作,其他附属工作也接近尾声,与大桥配套的旅检口岸建设也完成了九成,而大桥的照明工程已经全部安装完毕。

  据工程人员介绍,元旦亮灯的深圳湾大桥的景观照明不采取直射灯光而选择散射灯光,所以有一种梦幻般的景象,灯光将衬托出大桥总体的雄伟、壮观,最大限度地反映出大桥的全貌和特征。

  广州香港距离将缩至100公里

  深圳湾跨海大桥为连接深圳与香港两地的深港西部通道主体工程,是继罗湖、皇岗和沙头角之后第4条跨境通道,连接深圳蛇口与香港元朗,为中国公路干线网中唯一与香港连接的高速公路大桥。

  按计划,大桥将于今年中旬通车,届时每日将可通关车辆5.86万辆次,通行将不收费,建成后将取代罗湖、皇岗口岸成为深圳最大口岸。

  深圳湾大桥通车后,深圳蛇口到香港将只有10~15分钟的车程,待广东沿江高速开通后,广州与香港的距离将缩短至100公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